今天是基礎蛋糕的最後一堂課了,從2007.12.26報名我竟然花了2年的時間才把這18堂基礎蛋糕課給上完耶.之前因為貪圖有贈送2堂基礎蛋糕課複習卷,所以我又在2009/05/20報名了12堂的master蛋糕課,按照我的計劃走剛好從下個月起打算用1年時間把12堂master蛋糕課上完,所以剛剛就上網申請了我的基礎蛋糕課結業證書.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天皇誕生日)所以到處都是人,到處都在賣聖誕節蛋糕跟烤雞腿.我想大家都想利用這一天的休假日有空趕快把聖誕節的禮物跟蛋糕先買起來吧.今天上的蛋糕課就很有聖誕節氣氛,今天上課前經過好多賣蛋糕的地方,看到這種15cm大的蛋糕在日本一個都賣日幣3000上下,我很喜歡日本蛋糕的裝飾簡單大方不花俏,每一家蛋糕店的聖誕節蛋糕都做得好有特色喔,感覺在日本好像聖誕節已經非得跟蛋糕畫上等號了耶.今天這堂課超有人氣的,我也是排了好久的後補才等到的喲,在我之後還有2個人在等是否有人會取消.今天的蛋糕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對我來說要把奶油塗得很均勻很漂亮還真是有點難度耶,所以我覺得今天做的蛋糕算是蠻失敗的,沒關係我還有2張基礎蛋糕複習卷,再拿來複習這個蛋糕跟馬卡隆吧.

 

ショートケイク    直径15cm・1台     難易度:★★★

網站的照片看起來很美,可是今天我拿回來的蛋糕跟照片差很多

有吃過藍帶做的蛋糕之後,覺得要做出好吃的蛋糕還真的是不簡單耶

藍帶那蛋糕真是讓我唸唸難忘啊,以前都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蛋糕過耶

吃過藍帶的蛋糕以後,覺得abc教的基礎蛋糕真的是只在幼幼班的程度而已

cake12.jpg 

 

001.JPG 

002.JPG 

003.JPG 

 

今天就把在藍帶買的保冷袋拿去裝蛋糕回來,

袋子的配色是很漂亮但是有點大,因為abc教的蛋糕都小小的不會做很大

004.JPG 

006.JPG 

008.JPG 

 

還好一路走回來蛋糕還好好的沒有變形

今天的LAZONA有歌星來辦簽唱會加上大家都出來買聖誕節的禮物

所以人超多的,我多怕我提的蛋糕被其他人給撞到就毀了

 

我是覺得很醜,可是善良的老公還故意給我信心說:不會啊,很漂亮喔

感謝老公的日行一善 

 

我跟老公都覺得如果可以放上一整顆的草莓那就更棒了

且裡面的夾層只有奶油沒有放切片的草莓

如果有放切片的草莓我想會更棒,不過大概是成本計算的關係吧,所以能省則省吧

 

日本稱這種蛋糕叫做short  cakeショートケイク

不二家的ショートケイク好像挺有名,但是我並不覺得不二家的蛋糕很好吃耶

現在學會這種最基本的蛋糕以後,就可以拿來當基本的生日節日蛋糕了

塗奶油跟擠奶油果然還是得多練習才會裝飾得很漂亮

 

希望日後有機會也可以為我台灣的家人們做做生日蛋糕

009.JPG 

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