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六年多我沒參加過日本人的婚禮也沒參加過喪禮,上次去千葉參加某台灣太太那個不算是喪禮是逝世一年的天主教追悼會.那一次也讓我學到了一些該怎麼包白包的常識,日本人的包法跟該使用什麼樣的白包袋包錢還真是講究耶,果然是一門學問,既然在日本住就非記不可.那一次也有在追悼會後那太太夫家的人在飯店內招待參加者們用餐的經驗.今天老公一個人搭新幹線去靜岡縣參加同事的喪禮,回來後帶了一包東西回來,我還以為那是老公在東京車站買給我的歐咪押給,結果不是啦,因為我看包裝還蠻美的啊,當然會以為那是伴手禮.老公說:那是去參加喪禮時候喪家給的回禮啦,原來如此喔.(台灣好像沒這麼多禮吧?好像只給毛巾吧?)我還以為只有參加日本人的婚禮才有禮物可以拿勒,日本果然是一個超多禮的民族.這個包包還蠻不錯看的耶(日本人真的太會包裝商品了吧,即使不用看了也舒服),包包裡面有放了海苔&靜岡產的煎茶&撒在飯上面的芝麻(這芝麻真是好吃,第一次吃過這樣好吃的芝麻,老公也一直誇說這芝麻好香好好吃喔,有牛奶鈣質的12倍鈣含量).這又讓我開一次眼界了.看來日後在日本要學要記的還很多很多耶,不然真的很怕搞錯就很糗了.

 

001.JPG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