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要上班所以我就一個人搭電車去橫濱市立教學醫院看阿姨,到了醫院大門口沒開放所以要從急診室那裡進去,一到門口就很多人在面會櫃檯辦理登記,醫院有規定要面會要先登記然後拿著號碼牌才能去病房看病人,好嚴格喔.

 

原來日本大醫院禮拜六日是不看診的喔,難怪醫院大門口鎖起來不讓人走.而且平常日規定可以面會時間是下午3點-8點,假日的話是下午1點-8點,台灣醫院面會好像也不用登記時間好像也沒這樣規定吧?還不准親人陪過夜.

因為阿姨怕吵本來是想自己花錢住單人病房,但是沒房間所以只能住4人房的,還好阿姨說醫院還蠻安靜的,且晚上10點醫院就熄燈了.

日本的醫院真的好安靜喔,所以我們2人講話都把聲音壓得好低好低怕去吵到其他3床的病人.

雖說是4人病房但是有窗簾似的布可以把病床3邊給圍起來,且床頭旁邊還有衣櫃&置物櫃&小冰箱,而且床頭上還有鑲收音機給耳機.

我還在想說怎麼沒看到日本病房有電視機不然不就很無聊,原來電視機是像牙科椅子上那種燈可以拉遠拉近的液晶小電視,看起來日本醫院設備還蠻不賴耶.

而且醫院規定不准帶花去看病人,因為怕有傳染病或者花粉之類的,好加在我沒買花去.

我去的時候阿姨剛好吃完醫院準備的營養餐正要刷牙,才1個月沒看到阿姨她的頭髮竟然都快掉光了耶,而且看起來好憔悴喔,而且指甲內都瘀血,皮膚也脫皮,嘴巴還破洞,原來做化療的副作用這麼多喔.

阿姨說日本醫院服務很好護士一天都會來很多趟,第一天剛開完刀無法換衣服護士也會來幫忙,看起來還蠻體貼的,日本醫院病房內跟廁所都好乾淨喔,至於安靜度方面覺得台灣真的還蠻吵的.日本醫院靜到讓我覺得醫院好冷喔.

我去的時候一層樓竟然才一名護士耶,台灣好像都好幾個耶.阿姨還跟我說:日本大醫院都會希望病人先到小醫院就診確定是嚴重病情才拿小醫院的診療證明書到大醫院就醫,大概是不希望民眾濫用醫療資源吧.

 

這家醫院就很像成大那種教學大醫院,不知道是台灣小還是台灣人喜歡到大醫院看診,老是覺得台灣醫院很熱鬧看診民眾多得有點離譜,難怪台灣健保都虧錢.

 

我呆了1個半小時就離開了,阿姨剛開完刀有點小咳還有痰,所以也不宜聊太久.

 

離開醫院後我就到以前住的附近的橫濱橋商店街買一些以前我們還住那裡時常會光顧的幾種食物回家

 

老公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叫我炒米粉給他吃,所以就買了一包新竹米粉跟一包統一肉燥米粉回家給老公吃吧.

 

010.JPG

 

 

不知道統一米粉台灣一包是多少摳摳?

日本一包賣日幣105

011.JPG

 

我很喜歡吃這一家韓國人做的泡菜直接炒豬肉很好吃

還買了一包韓國麻糬,不知道這料理中文叫什麼不過還蠻好吃的

012.JPG

 

老公很愛橫濱橋商店家一家的小黃瓜漬物

013.JPG

 

還有老公指名要吃的鹽味烤雞翅

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