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今天在等烤麵包的時候跟教室一位長得很可愛的老師聊天聊到說她也去過台灣,結果今天跟我同桌上課的一位同學突然說:我老公的爸爸也是台灣人喔.我就說這麼說妳老公算是台日混血兒囉?可惜她公公已經過世了.我以為台日混血兒一定會說國語或台灣話,結果那太太竟然跟我說她老公一句也不會說.真的讓我很驚訝耶.要是我有台日混血小孩我一定強迫她要給我學會兩國的語言.那位太太一聽到我是台灣人兩人就聊開了,她竟然還主動邀我下禮拜一起吃飯耶,她說她很想學台灣話,問了一下原來那太太跟我同年齡耶,於是互留電話連絡.今天是因為老師問我說我是中國人嗎?我說不是喔,我是來自台灣,才3個人有了台灣的共同話題,每次都被猜說是中國人就覺得很不是滋味,不過跟有去過台灣觀光過的人就會嘰哩呱啦聊個不停.那位太太還問我說昨天台灣不是地震嗎?你台灣家裡沒事吧?昨晚老公也是打電話回來問我說妳台灣家裡沒事吧?我說:哇啊災.應該沒事吧?老公說我很冷血耶,一點也不關心台灣家人死活.擔心得叫我趕快打電話回台問一下狀況,老公昨天看台灣電視播報的地震新聞說:ㄟ,你們台灣人地震時邊跑還會邊笑耶.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想台灣人可能比較樂天派吧?不見棺材不掉淚.   這個月ABC料理教室有優惠活動喔,新加入的人送妳10000日幣抵學費,介紹的人可以得到5000日幣抵用卷,ABC像不像老鼠會啊?不過新生可以賺一萬日幣也真好,當場報名就折抵10000喔,真是好康耶.參加ABC這個月就快滿5年了(感覺我好像在日本進修讀大學喔,竟然可以持續那麼久還沒陣亡耶),以前ABC好像都沒有這麼好康的活動耶(一定是招不到什麼新生才頻頻有優惠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