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回台很想帶小豬女去參加藍莓麻麻辦的日文繪本讀書會,但是很不巧那次沒有開在台南.所以這次回台前我就先留言問藍莓麻麻是否會在我回台灣期間在台南開課,今天去上完課才知道藍莓麻麻是為了我才在台南開一場,上午上完台南場後,下午她又趕去高雄上第二場,非常感謝她讓我有機會可以帶著小豬女參加這次的讀書會.

 

小豬女剛開始也放不開會害羞,後來我就抱著她坐在我腿上然後牽著她的手跟老師一起比比唱唱,小豬女是屬於比較慢熟型的,後來也慢慢融入那快樂的氣氛.

我問她還想再來嗎?  她跟我說:要. 我說好,那下次就叫麻麻帶妳來吧.

我有錄下好多個藍莓麻麻上課的影片,光開場的帶動唱氣氛就讓我感動得淚水一直在眼眶內打轉喔.

好希望小豬女也能繼續在這種邊玩邊學的環境下慢慢長大.

小孩子的記憶力果然不能輕忽,上完課的2天後,小豬女突然在某一天哼唱著上課中藍莓麻麻教過的一首歌曲喔,讓我覺得好驚訝喔,果然邊唱邊學真的能讓小孩在無壓力下記起來耶,也才去過一次而已那如果是天天上那可能就可以把一首歌完整記起來喔.

小豬女的記憶力真的超好的,有幾次我都是故意呼巄她說要帶她去哪去哪,結果沒想到她都有把我的話記起來耶(小孩果然不能隨便騙她).

黑輪媽帶她去參觀新的幼稚園,那園長看到小豬女就說:這小孩看起來就很聰明,感覺不是很好教喔.我也這麼覺得耶,覺得小豬女真的是超難搞的,超盧的.

 

這是藍莓麻麻的部落格,這篇日記是我們3/21上課的照片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51763,cid140554360.htm  

藍莓麻麻是住在新竹,假日都會帶著2個小孩全省辦讀書會

她說最近也有電視要去訪問她喔

 

藍莓麻麻說她不會站起來做帶動唱,因為怕小朋友們到時候玩得太高興而很難控制場面

所以都只讓小朋友們坐著,動動身體跟手而已就像NHK兒童節目那樣

上一堂課是台幣500如果有興趣者可以到藍莓麻麻部落格看看喔

 

001.JPG 

004.JPG 

 

003.JPG

 

影片都設定為靜音,如果要聽上課內容可以將畫面底下的喇叭圖案音量往上拉就可以聽到聲音了





































 

上完課後老師會給每個小朋友的兩手手背上蓋個印章跟給一顆糖果

結果當天黑輪媽幫小豬女洗澡竟然把她兩手的印章給洗掉

她就很不高興的說:我要跟歐巴桑說妳把印章洗掉了啦

原來小朋友是很在意這種榮譽蓋章的喔





上完讀書會之後小豬女還想賴家會場玩人家的扭扭車不想回家喔

氣死我了,剛開始叫她騎她是不好意思騎,結果看大家玩得很開心,竟然給我鬧脾氣不想回家耶

後來硬是把她拖走然後說要帶她去附近的公園玩溜滑梯

(因為她超愛溜滑梯的)

020.JPG

025.JPG  

 

021.JPG 

 

因為下課後我想去給黑輪媽燙頭髮,本來只想讓她玩一下下就好了

哪知她又是給我玩到不想回家,我還叫在那裡玩的一個小學生迪迪故意兇她看看

看她是否會怕就可以趕快帶她離開

結果那弟弟也太善良了吧,講話的口氣不夠兇狠,所以根本嚇不到欺善怕惡的小豬女

後來是被我k打著哭一哭 然後硬把她抱離開現場

離開公園後就先帶她去吃陽春麵,這臭小豬超偏食的只愛吃不加任何東西的白米飯,

不愛吃菜也不愛吃肉,白飯稍稍有點東西她就哇哇叫

當我要切滷菜的時候問她要不要吃豆乾,她突然說:我要大大

我以為她要上大號,結果賣麵的男老板跟我說:小豬女是說要蛋蛋啦

哇靠,男老板比我還厲害耶,竟然聽得出來小豬女是要吃蛋蛋














我叫小豬女趕快溜下來,她竟然對我說:這不是溜滑梯啦
我猜可能是這個溜滑梯是封起來的,不是無蓋的溜滑梯,所以她才認為這不是溜滑梯
後來她看那個國小迪迪有溜下來,她才知道這也算溜滑梯的一種才溜下來


 

吃完麵後我去黑輪媽上班的店內燙頭髮,黑輪媽也幫小豬女洗頭

妳看她躺著洗頭還一付很享受的樣子喔
http://aki515.pixnet.net/blog/post/30646737

 4bab25b29d12e.jpg 4bab25b88d2bd.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本來在店內都還乖乖的看卡通跟店內的員工玩耍

當我燙完頭髮後因為黑輪媽還要上班不能把小豬女留在店內怕影響黑輪媽上班

結果那隻臭小豬又在給我耍脾氣還哭著不想跟我回家

於是就被我強行帶回家,她是越哭越大聲,氣得我一直打她屁股還一直捏她的臉頰跟手臂

 








結果在回家途中又看到一家嬰兒用品店前有投幣式玩具,問她要不要坐,她就停止不哭了

這隻豬有得玩就會不哭了,超愛玩的,一點也沒巨蟹座的戀家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