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打開信箱看到一封邀約我一起開料理教室的信,承蒙那位在日的台灣太太看得起我,不過我覺得目前的我還沒那資格跟能力可以教人家做烘焙.感謝妳的邀約.

 

這位曾經在N年前見過一次面的太太是想開一家可以給台灣人,中國人,香港人上課的料理教室

這邀約是很吸引人啦,可是我覺得我還沒達到可以教人家的水準.

 

目前我在日本的生活過得還算是蠻悠閒自在的啦

不過我都很怕萬一有一天老公沒收入了,那怎麼養我跟養房貸啊?

我才不想淪落到老摳摳還在他鄉給人家當服務生或當店員勒

 

所以我都不敢因為現在的生活很滿足很舒適而太鬆懈

這也就是我想學很多東西的原因之一啦

因為我沒生小孩,所以以後在日本養老等死的機會應該很低

所以想說在日本學個什麼一技之長,這樣以後回台灣就應該不會餓死

不然台灣人也不想雇用一個老阿桑吧

 

上次回台灣我客人說願意借用她店的名義讓我申請日本精品批發卡

以前我也曾經想過要自己開家日式精品店

但是想到那還得堆很多貨,又擔心自己買來的貨賣不出去就得看現金一直屯在那裡

 

即使我沒做烘焙這行業

我也有想過可以帶老公台日兩地跑來做跑單幫

我也怕到時候老公住不慣台灣

所以兩地跑也不錯啊

 

等藍帶課程結束後,我也想來去台灣的穀研所上課然後去考張台灣的烘焙執照

然後再來考慮我回台灣可以從事哪個工作

 

上次回台去逛烘焙展跟材料行

發現台灣的烘焙用具跟材料還是不夠多

所以把日本烘焙用品材料弄回台灣賣也是一個不錯的工作

 

還有我想說也可以來弄個烘焙旅遊團

帶些喜歡烘焙的人來日本買道具買材料還有來日本上上短期的烘焙課

像ABC就有一日課程,所以還蠻適合給初級人士上課

 

以上只是我這幾年來為自己想的後路啦

 

我會不會太杞人憂天了啊?

總是把事情想得太完美了

聽說去藍帶很操,我想應該像是魔鬼訓練營吧

看來我皮要繃緊一點了,我總愛沒事給自己找麻煩,自討苦吃

臭老公還取笑我說:

搞不好藍帶一樓門市賣的麵包就是叫學生做出來賣的

所以妳算是交了錢去那裡的麵包工廠上班啦

 

說實在的我真的對我跟老公的未來感到非常的害怕

我都快40了耶,老公也快50了耶,怎能叫我不擔憂呢?

還好我們沒有小孩要養的責任

不過倒是有個房貸要繳,所以不想後路是不行的啦.

想得我頭頂白髮一直冒

當人真辛苦怎麼有那麼多的煩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