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不知道在跟老公聊什麼結果就聊到說我很想去學法文,我以為老公會叫我不要去,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竟然很贊成我去學耶,還說相信我一定沒問題的啦,因為他認為我都可以學日語了,所以學法語應該也不會難倒我吧?

 

我都想說已經要花很多時間去藍帶上課了

所以想說老公應該不希望我太累

我跟老公說在我們川崎的讀賣中心有要開法語課

可是開課時間竟然是跟藍帶在同一日

藍帶下課是下午5點,法語課是從晚上7點到8:30

我是很想上但是我怕藍帶下課後搭電車回川崎會來不及

如果時間上可以搭上我又擔心無法準備晚餐給老公吃

還有擔心萬一如果在藍帶上了一整天的課都已經夠累了

我還有那精神跟體力繼續上一小時半的法文嗎?

怕一天內在藍帶用腦過度反而無法把法語基礎學好

以上是我還沒跟老公提起我想上法語課時候想到的問題

 

結果前天我跟老公隨口說一說以後

沒想到老公竟然會支持我去學法語耶

而且還叫我別擔心煮晚餐的問題

他說如果晚上8:30下課後剛好是LAZONA地下超市在特價啊

那就直接買人家做好的料理回家吃就好了,因為上法語課的地方剛好在LAZONA前面

還說他擔心我從藍帶下課後要趕去上法語課會沒時間吃晚餐而餓肚子

 

前幾天我跟老公說:

很抱歉我們倆最近都沒時間好好相處

這一週剛好是賞櫻花的好時間

可是今天老公卻要上班

而明天變成我要去上天然酵母課,所以擠不出時間一起賞櫻花

本來想說明天三點半課程結束後去看櫻花

可是好像時間太晚了很掃興

 

於是我決定明天練習早上7點起床

反正下禮拜二起我也得7點起床

所以明天上午先跟老公去賞櫻

然後一起吃個中飯,老公去買菜,我去上課

 

老公之前還開玩笑說:

如果夫妻都沒時間好好相處那就會漸行漸遠喔

我就回答他說:沒關係啊,如果要跟我離婚也OK

 

不過我想這也是短暫的而已

為了將來還是先忍一下吧

 

老公會這麼支持我所做的一切出發點都是因為愛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畫了一個餅給他吃

所以我必須擔起那責任

那個餅就是以後他的後半生是由我來養他

雖然這責任很重但是這是我該還給他的報答

 

今天出門去拿修改好的藍帶長褲

順便跑去拿學法語的簡章,我想等下禮拜二去上課後看看如果能趕上7點才來去報名

如果趕不上我就放棄好了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很自虐

明明可以過著很悠閒無煩惱的主婦生活

幹麻要把自己搞得很忙很累

明明在日本的生活跟收入會比回台灣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回台灣的意念卻那麼的強烈

明明在日本可以吃香喝辣的粉悠哉悠哉的生活,為什麼就想回台灣做牛做馬呢?

我是不是有自虐傾向呢? 有很多人好像很納悶我為什麼不想住日本

 

下禮拜二起,我散漫悠哉的主婦生活即將結束了

感覺我好像把自己送入火坑耶,自討苦吃似的.

好吧,就當作是一種修練吧.

 

 

今天去讀賣中心拍的照片,讀賣中心就很像台灣的救國團可以學跳舞,畫畫,壓花,外國語,料理

我跟老公的蕎麥麵就是在這裡學的,今天還看到有韓國人要教料理我也很想學耶

看到那裡的押花又讓我好想回去學喔,可是壓花素材好難準備喔,不然學押花也蠻有趣的

 

這是法語的簡介

001.JPG 

 

學畫畫也不錯,看到兩種畫畫課程很不錯

 

漂亮的櫻餅

002.JPG 

這個水彩插畫好可愛喔

003.JPG 

在日本的生活的確是很有趣很多采多姿,可是為什麼我就是很想回台灣呢?

我真的好奇怪喔

明明在天堂卻一直想住地獄,我可能有病喔,且病得不輕.

台灣給我很多不好的回憶也給我很大的精神壓力,所以我都覺得台灣對我來說像地獄

在日本生活就很像老人退休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