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_new_p08.jpg 今天我沒有去川崎的LAZONA上蛋糕課,刻意跑到橫濱車站的分校上課,結果正在登錄上課證的時候有人從旁邊拍了我肩膀一下,結果一看,ㄟ怎麼是我藍帶麵包班的同學啊,真是太巧了吧.這同學也是ABC的學生她說她已經好幾個月沒來ABC上課了,沒想到今天想上第48堂也是最後一堂料理課竟然在同一個教室偶遇,她比我還早下課所以我請她先不要回家,因為我想請她吃今天我做的蛋糕.等我下課後就一起到樓下的喫茶店喝下午茶聊天,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我們藍帶麵包班的另一個同學也是ABC麵包MASTER的學生.之前參加藍帶體驗課的時候我也聽工作人員說也有ABC的老師到藍帶去上課喔.我問今天巧遇的這位同學說:為什麼妳想來藍帶上課呢?她說她從事了12年的幼稚園老師,最近剛搬來橫濱想到藍帶上課是因為她很喜歡小孩所以以後想當親子麵包教室的老師,原來如此喔.難怪她講話總是輕聲細語的且速度很慢看起來就相當的溫柔,有一次跟她搭電車一起回家結果聊得很高興讓我搭過頭了.喝完下午茶兩人又跑去SOGO一樓的富澤烘焙材料店買法國麵包的材料,結果又在那裏遇到一個同樣在藍帶上蛋糕課的學長喔.看來我們這圈圈也很小嘛,同一天可以遇到2位藍帶的學生.真是有趣.

 

長さ6㎝ピラミッド6個スフレチーズとレアチーズの2層のピラミッド型に仕上げます。

非常有春天氣味的蛋糕

裡面是兩種起士做的舒芙雷蛋糕,外面是櫻花酒+奶油+起士+吉利丁+優格+櫻花瓣做的

做法不難但是超難脫模的,如果是做圓的就比較簡單,但是做成金字塔型好像比較歐夏雷

上面放上櫻花跟金箔看起就更高級更上品

明天要跟一位搭飛機而認識的高雄太太見面,順便帶2個來請她母女吃

不然我一個人也吃不完,老公也對蛋糕沒興趣

今天做得很醜不好意思拿去送鄰居,我果然不是學做蛋糕的料,但是做蛋糕真的是很好玩

 

我太粗魯了所以脫模脫得很醜

003.JPG 

005.JPG 

004.JPG 

007.JPG 

008.JPG 

010.JPG 

015.JPG 

016.JPG 

 

今天才我跟另外一個學生上課而已

底下作品是另外一個曾經在香港住四年的日本太太做的,她脫模技術比較好,所以表面很漂亮

 

006.JPG 

009.JPG 

 

今天在教室拿一本食譜裡面有教人家怎麼把料理跟甜點照片拍得美美的

001.JPG 

002.JPG 

 

今天跟同學跑去富澤買了要做藍帶教的棍子麵包材料

藍帶麵包基礎班使用的酵母是生酵母,中級班才會教天然酵母

ABC教室是用一般的速酵,HOME MADE則用他們請星野天然酵母公司做的天然酵母

所以現在我學到了三種酵母使用法,就只差還沒學到自己養新鮮的活酵母

這都要等以後才會教到

 

目前我們在藍帶都是用這種法國麵包粉

012.JPG 

 

酵母是生酵母,超便宜的喔100g才日幣一百多元而已

不過壞處是生酵母保存期限很短,只能放2週而已

013.JPG 

014.JPG 

這是做歐雷胖跟皮力歐許必須加的一種材料,中文叫啥麼我也不知道

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