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買了一本人氣部落格版主推薦的美國人在法國藍帶上料理課的求學日記,書很厚一本我看了好久都看不完,因為我覺得內容還好,所以到現在應該有一年了吧,我還是沒把那本書給看完耶.去年年底剛好我在台灣博客來網路書局要買書無意中發現了這本台灣人寫的藍帶蛋糕+料理+藍帶打工的求學記,於是訂了一本這次回日本就有把這本書帶回來,回到日本都ㄧ個多月了,但是一直放著還沒拿出來看,直到昨晚我洗完澡要上床睡覺前把這本書給挖出來看了一下內容,結果發現我們台灣人寫的比那美國人寫的還有趣耶,因為她比那美國人厲害還可以在藍帶打工賺錢抵學費,這樣精彩的內容才讓我一直想看下去,看到凌晨4點多才去睡覺,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同樣都是台灣人的關係吧?

 

 

 

這位作者本來只是想在巴黎學習3-6個月的蛋糕課而已,哪知竟然一待就是3年了,本來是只想學蛋糕的後來也參加料理班,所以拿到一張藍帶的大證書.

 

藍帶的大證書是必須讀完蛋糕+料理才能拿到的.讀藍帶的期間作者還在藍帶邊打工邊賺錢抵學費,所以感覺她寫的藍帶上課記比較精彩有趣.

 

不過法國沒有麵包班,麵包班只有泰國&韓國&日本這3個國家才有開班,所以要學麵包的人可以來日本.

 

 

如果想去學料理&蛋糕的話可以去法國,如果想去巴黎求學的人不妨推薦你可以買這本書去看,因為裡面有很多作者這3年來求學跟打工的經驗談與  Q & A喔.

 

奇怪了,我看美國人&台灣人寫的藍帶主廚&助教好像都很嚴苛耶,可是日本這位麵包主廚&助教好像都沒有書中寫的那麼恐怖耶,不過我看日本蛋糕班的主廚好像也都不笑的看起來好像很嚴,我們麵包老師就很有趣上課時候會讓我們覺得不會那麼緊張.

 

 

 001.JPG 

 

有這些名人做推薦

002.JPG 

 

004.JPG 

 

005.JPG 

 

003.JPG 

 

這是作者

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