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home made也是教可頌,但是做法比藍帶簡單很多,吃起來味道跟藍帶差好多喔,藍帶的很香Q喔,home made的不好吃.

 

 

回到公寓剛好在一樓的小孩遊樂區遇到4樓的太太帶小孩在那裏玩耍就給她4顆,然後還給那裏玩耍的日本小朋友一顆.

4樓太太說:以前她還在台灣教書的時候覺得台灣麵包很難吃,當她有日本朋友要去台灣找她的時候,朋友都會問她要不要幫她帶什麼日本食物去給她吃,因為她很愛吃麵包所以都會說請幫她帶日本的麵包,她說台灣的麵包都軟軟的且很甜,所以不喜歡台灣賣的麵包.

她老公還問她說:15樓太太要在藍帶上多久啊?是不是上完課後就沒有好吃的麵包可以吃了啊?那太太說現在她已經吃慣我在藍帶做的麵包了,而且她還會帶去她上班的日語學校給其他同事們吃.

聽到鄰居們能認同我做的麵包真的是很高興,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吃麵包吧?後天我還要去ABC上蛋糕也預告說要請她們幫我吃蛋糕.今天我問老師說天然酵母課到底要上到幾時才能結束啊?

 

老師說要到明年6月,哇靠還真久耶,這樣我要幾時才能有時間回台灣上穀研所的課啊? 

 

2個禮拜才上一次課還真是漫長耶.今天問老師說HOME MADE會用到哪幾種天然酵母,她說HOME MADE的天然酵母種還有用香蕉,胡蘿蔔,蜜柑,野菜,薯類....等等食材來起種,真是神奇耶,連香蕉都可以起種喔,感覺好噁心喔,因為我跟老公都不喜歡吃香蕉.

 

 

今天是第二階段課的最後一堂了

下次上課就要進入第三階了

005.JPG 

然後將第一次發酵完後的麵糰取出,攤開輕壓成四方形放在鋁盤內,套個塑膠袋放到冷凍庫去冰,然後桌上灑粉

然後將冰過的四方形麵糰取出放在桌面

鋁盤內也要灑粉

006.JPG 

 

007.JPG 

 

然後將2個禮拜前我們打扁的奶油從冷凍庫取出來放在在麵糰的邊邊

 

008.JPG 

 

009.JPG 

 

HOME MADE的做法跟藍帶還有ABC完全都不一樣,我覺得這是懶人版的做法

先折一折然後要把粉刷除

 

010.JPG 

刷完後再折一次

011.JPG 

012.JPG 

先用棒子橫向直向輕壓

013.JPG 

偶爾檢視桌面的粉是否足夠,不夠的話再灑些粉這樣比較好桿開

014.JPG  

 

016.JPG 017.JPG

 

藍帶是用刀子切,HOME MADE用披薩刀真的是蠻方便的耶

018.JPG 

要捲之前記得把多餘的粉刷掉

019.JPG 

020.JPG 

HOME MADE的可頌捲法我覺得太過於草率了

021.JPG 

 

這是我跟另外一個同學協力一起捲的 (中間那個是我捲的)

022.JPG 

 

以下的三張作品都是老師做的

 

023.JPG 

024.JPG 

025.JPG 

 

027.JPG 

028.JPG 

 

今天還有教一個甜點(牛奶優格)

026.JPG 

 

今天忘記拍我帶回來的作品了,因為是我跟另外同學一起協力做出來的

所以哪個是誰做的也搞不清楚了

029.JPG 

 

 

 

 

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