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_new_p10.jpg

去上課前我先跑去銀行ATM補摺,結果發現原來日本的提款機也可以自動幫客人換新存摺耶,好方便喔,我想台灣可能還是得到窗口才能更換吧?   今天的蛋糕課竟然只有我一個學生而以耶,所以真的是賺到了.   我的master蛋糕還剩下5堂就要結束了,於是我問老師說:妳還會去其他烘焙教室進修嗎?  因為我想以後ABC蛋糕課結束後再去其他教室上更高階的.  結果老師跟我說:有啊,她有去其他教室上課也有去藍帶上one day lesson喔.  聽到老師說她有在去藍帶上課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這時候我才偷偷告訴我的蛋糕老師說我也有在藍帶上麵包課喔.  還開玩笑說如果下次妳還要去藍帶上one day lesson的話,可以約我一起喔.

 

老師說:她從10歲就開始喜歡做蛋糕,還想說長大以後要去讀蛋糕的專科學校,可是她家人反對所以就沒去讀了.  然後就來abc教室開始當學生,她說在abc花了一年的時間把abc所有的蛋糕跟麵包課程都上完,幾乎是天天都來上課.  然後取得麵包跟蛋糕的ライセンス之後,就開始在abc當老師,到目前已經教了2年的蛋糕了. 

 

她說她也到藍帶上過好幾次的麵包跟蛋糕one day lesson,麵包課也上過藍帶的新舊2任老師的課,所以他也知道我現在學麵包的法國老師是哪一位,還跟我說我們麵包老師是跟藍帶的助教結婚的喔.呵呵,果然被我給猜中了,我之前就一直在想說我們法國老師一定是跟日本人結婚的,沒想到結婚對象竟然也是藍帶人耶,所以他一定會講日文只是故意不說而已.

 

看來我在abc真的是選對蛋糕老師了,可惜我還剩下5堂就要結束了,所以以後沒機會被這位老師給教到了,我還問她說是否以後會自己開教室呢? 結果她說開教室太麻煩了,她說她想出書.

 我還問老師說abc的其他同事是否也知道妳在藍帶進修一事呢?  她說她沒跟人家說.看來這老師也很認真喔,可惜跟她相見恨晚,看來我要好好把握最後這5堂master課還有2堂基礎複習課了.

如果這7次結束後就再也沒機會可以跟這老師學了,她也到過其他蛋糕教室進修過,不過她說在藍帶學就夠專業了.  要不是今天只有我一個學生我們倆也不會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聊那麼多.

 

 

今天做的蛋糕是裡面抹卡士達奶油夾芒果塗百香果糖漿,表面則是奶油跟芒果.

今天做的蛋糕口味好有夏天的氣息喔.

002.JPG

 

013.JPG

 

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