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上次上的麵包課離現在已經有2個月之久了耶,難怪麵包老師會想說怎麼這麼久都沒看到我啊.我在ABC的麵包課本來還剩下17堂,但是上個禮拜又加入6堂新的夏季版麵包課,所以還有23堂.今天是因為春季版的課期限只能到5月底,所以趁今天有空檔趕快來去把春季版最後的2堂課上一上.  本來老師今天是沒有課的但是她為了要拉我的業績所以特別為我個人開了這2堂課,所以今天也是一對一上課,因為2個麵包是交叉上,所以原本要4小時的課3個小時就完成了. 我在ABC的蛋糕課還剩下5堂,按我計劃進行我是打算每個月上一次就好了,剛好上到12月底就可以順便參加ABC蛋糕的證照取得. 關於這一點我已經跟老師說過很多次我的計劃,可是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還一直鼓吹我趕快先加入,可能公司有施加壓力怕我這個客人萬一到12月之前有變數後悔不參加了,所以一直催,催得我很煩覺得每次到ABC上課都有股壓力,所以上個月才又會跑去橫濱分校上課. 之前我曾經跟老公抱怨過ABC老師很煩都會一直叫學生參加新課程,我跟老公說我很想直接跟老師說:我不要參加了啦,因為我現在在藍帶上課了,可是老公說:不能這麼直接啦,這樣對老師會很失禮.  可是今天老師一直說一直說,說到我終於忍不住跟老師說:

 

其實啊,我已經有在藍帶上課所以花了我老公很多錢

 

(PS.其實這只是我的藉口啦,因為蛋糕跟麵包完全不相干.且距離我的計劃還有7個月,我想說幹嘛要我現在就拿出157500日幣啊,存在銀行看起來不是很爽嗎?)

 

而且我還跟老師說:妳放心啦,我不會中途跑回台灣的啦,我一定會幫妳做業績的啦

還跟老師說:以前我的工作也是要做業績的,所以我很能了解妳要做業績的壓力啦,

只是妳們這樣催讓我非常有壓力,原本我只是想快快樂樂來這裡享受上課氣氛而以

並不想因為妳們常為了做業績而導致讓我不想再來ABC

我選的麵包老師本來只是一個來ABC兼差的家庭主婦

不用每天到ABC來教麵包課

但是因為她最近起來當ABC的正式職員薪水比教課還高且有社會保險

所以現在她的身分是不需教課的,現在只負責做體驗課的教學而已

所以今天的教課算是為了我才特別開課的

她以前也是ABC的學生努力花了一年時間把ABC的麵包&蛋糕課都上完才進入ABC當兼職的麵包老師

所以在ABC已經九年了,因為以前的職責只負責教不用拉業績,所以很輕鬆

但是現在當正式員工所以就有業績壓力,大概是公司給壓力吧,所以拉業績拉得有點離譜

不過今天我跟她坦白說清楚以後,她說她知道我的意思了,那就照我的計劃進行吧

我跟她說我知道妳有業績壓力,所以我沒有等妳來推銷我就直接主動找妳說我要加入夏季版的麵包課程

完全是為了給妳做業績,因為叫我拿出2萬日幣我覺得我還能接受

不然我還有其他正課15堂還沒上耶

今天勇敢說出我的心聲以後,讓我們2個人都輕鬆多了,不然真的會讓我不想再去ABC上麵包課了

今天為了一口氣把春季版剩下的2堂課都上完,所以早上就挑最早的一堂課時間來上,現在覺得鬆了一口氣

今天做的麵包是我跟老公都不愛吃的香蕉麵包

老師跟4樓的日本太太都說:台灣不是香蕉很有名嗎?啊,怎麼妳不吃香蕉啊?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非常討厭吃香蕉覺得很噁心

今天用香蕉+可可粉+肉桂粉+奶油來包餡,表面灑糖+杏仁片

包的時候覺得餡髒髒黏黏的好噁心喔,不過沒想到還蠻香的耶,因為有可可跟奶油

回到公寓剛好在一樓遇到來送貨給我的宅配公司員工,然後問他吃不吃甜麵包討不討厭香蕉

所以又拿2個請他幫忙吃,也剛好2點多他還沒吃飯,我自己試吃一顆還不賴啦

剩下3顆就等4樓的日本太太從日本語文學校下班後拿去給她小孩吃

這個禮拜天我又要去HOME MADE上天然酵母課了

天啊,又要拿回麵包了,我昨天早上要出門上課前才丟了一些上次跟上上次從藍帶帶回來的麵包

昨天回來又冰了一些在冷凍,感覺好像有永遠都吃不完的麵包冒出來

真希望我家附近有個孤兒院,想把我做的蛋糕或麵包都拿給他們吃

真希望我是住在台灣那就不怕沒人幫我吃了

至少認識的人都住很近我可以用力發送我的麵包

可惜這是日本認識的人都住太遠了

 

 

spring06.jpg

006.JPG

ココア生地に甘いバナナのフィリングをたっぷりと包んだパン。シナモンとアーモンドが香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