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那個台南美眉送手工蛋糕去妹妹店裡有拿DM去,妹妹說看她做的手工餅乾好像很好吃耶,所以想說下個月她如果要送小豬女的蛋糕去給她的時候想跟她訂手工餅乾. 我家的妹妹也是一個嘴很挑的人,我問她說這家手工蛋糕好不好吃啊? 真難得她竟然會說好吃耶,妹妹說有很濃的紅茶味,因為我特別選說我要紅茶餡+布丁.看來我是沒找錯人訂喔,說得我都好想吃一口什麼是日本進口紅茶餡,沒關係等年底我要回台南之前再來跟她訂一個吧.原來我家的妹妹愛吃餅乾喔,好吧, 那我也來玩看看怎麼做手工餅乾吧,說不定以後可以做來騙小豬女跟我搏感情. 那隻小豬也是挺挑嘴的很難養,不過上次在烘焙展她還真識貨耶,竟然會跟我要法國麵包啃喔,等以後台南的家有買烤箱也來烤歐包給小豬女吃.

 

今天趁出去買菜又跑去LAZONA找餅乾書,很奇怪喔,日本餅乾的食譜書好少喔,蛋糕的食譜書就一拖拉庫

雖然都不是我想要的書,但是我還是勉強找到一本照片看起來還蠻舒服的餅乾食譜書

 

剛好前些日子也在CUOCA訂了一些餅乾模今天也收到了

這本食譜書很特別喔,強調說不用奶油跟生奶油,書內用的是菜種油+無糖豆乳,所以對身體比較無負擔

 

書內說通常做餅乾都是用奶油,所以揉好的餅糰要放到冰箱休息一下才能切來烤

如果是用書內的菜種油就不用放冰箱,可以直接烤.

做餅乾好像還蠻快的耶,不用像麵包還要等發酵.

  

今天還買了法國麵包粉,全粒粉做的中力粉要來做烏龍麵(老公想吃),薄力粉&菜種油要來做餅乾.

 

還有啊,妹妹禮拜一從台灣寄來的書今天也到日本了,可是翻一翻內容很普通

 

不過這本叫做好吃的新雜誌感覺內容還不賴,很有質感的一本台灣雜誌感覺內容很有日本風.

008.JPG

 

餅乾書封面還蠻可愛的

009.JPG

 

看她把餅乾放在大玻璃罐裡面夾出來賣,感覺看起來就好像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想掏錢出來耶.

010.JPG

 

書內有教手搓法也有用料理機就輕鬆可以做了

011.JPG

 

家裡如果沒烤箱也可以用平底鍋來煎餅乾

012.JPG

 

 

好巧喔

相片內那個小豬餅乾模我也有在CUOCA買了一個耶

014.JPG

 

把餅乾裝在玻璃罐內看起來就感覺很好吃耶

015.JPG

 

質樸的手工餅乾變個身弄個精緻的包裝感覺就很有質感

016.JPG017.JPG

 

 

底下的餅乾模是我在CUOCA買的

大小櫻花

018.JPG

 

我超愛小豬造型的東西,所以看到這個怎麼可能不買呢?

只是當我收到的時候

沒想到這隻豬竟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很多耶,有點失望

我想要大一點的,最好有手掌心那麼大隻

另外還買了小飛機,小兔子

019.JPG

 

蝴蝶的最貴一個要三百多日幣其他的模型都只要一百多

020.JPG

 

禮拜一妹妹從台灣寄來的書

今天禮拜六就收到了,一般空運還蠻快的耶

可是有被日本海關給拆開來檢查過

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