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來真的是累斃,昨天考筆試還好有考92分,今天也終於考完初級班的術科了,快累斃了,如果想去讀藍帶的人最好是未婚或者沒小孩會比較好,不然就得選假日班的課,不然真的好累喔,我都想說藍帶一週才上2天,而台灣穀研所一週要上5天那不就癱了.現在終於可以了解麵包中級班那個台灣迪迪說麵包比蛋糕難的感受了.  麵包是不等人的,且會因為天氣,濕度,溫度不同做出來的麵包也會受影響.麵包是活的東西,所以只能去感覺,從多次的失敗中去摸索經驗.本來上禮拜四同學們約在咖啡秀都討論好今天考試的兩組術科5種麵包的製做流程了(分成2組人員每組考3種麵包,從早上10點考到下午4點必須烤好當天抽籤到的3種指定麵包,並且在烤完後30分鐘內完成整個桌面擺飾),結果昨天竟然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說:如果今天下雨的話,那濕度就會變高,那麼發酵時間跟發酵溫度就會有所變動喔. 所以變成整個流程大亂,因此昨晚6點多下課後,大家又約在學校附近的咖啡秀討論到晚上8點,我回到家都9點多了,結果老公比我還早到家,真的好累喔. 以前不覺得麵包難是因為ABC跟HOME MADE每次去上課都只教做一種麵包,而藍帶一天是要做3-4種,且考試要排好整天順暢的發酵跟烘烤流程. 我現在終於可以了解當一名職業麵包師的偉大了,尤其是自己一個人開店的人,因為要把所有麵包烤出來且要排好一天內每種麵包的發酵時間跟烤的順序,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耶.如果只是興趣那還算是好玩有趣,如果是要當一名專業的麵包師傅那真的就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耶.  我一開始學麵包從來就沒想過要自己開麵包店,現在也能感受吳寶春師傅參加比賽能得冠軍的過程是多麼的辛苦了,因為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指定的項目跟麵包數量且要自己排好整個完美流程真的好累喔,做個職業麵包師傅真的是需要有很好的體力跟清晰的頭腦. 現在初級班終於熬過20堂課了,接下來暫時休息2週就要邁入另外20堂的中級班了,初級都這麼累了,那中級應該會是初級的2-3倍吃力吧?下禮拜五全校學生就要出席修了式領證書了,我們班也打算那天領完結業證書後去聚餐,學校說要穿正式服裝,可是我好像沒啥正式的服裝耶,看來又得花錢買新衣新鞋了.等這兩天休息夠了,再來補藍帶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