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婚的時候我都不會做日本家庭料理,所以為了想幫老公做飯就跑去ABC料理烘焙教室上了60堂料理課,後來才參加了她們的料理licence這樣就可以在家看她們教室每個月教的料理課程影片.我從完全不懂怎麼做料理到現在終於有被老公稱讚我比剛結婚時進步了很多.以前我還沒去ABC上課做出來的料理老公都不好意思說不好吃.  老公不喜歡吃我在ABC帶回來的麵包,但是他還蠻喜歡我在ABC學做的料理.

ABC雖然沒有藍帶廚藝學校那樣專業高級,但是對一個完全不會料理的女生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這5年多來我也從ABC教室那裏加減學到一些很有用的料理小常識喔. 

 

比如說:昨天我做的烏賊飯影片教學就有用到烘焙紙剪出來的落蓋.今天我晚餐剛好要做筑前煮(雞肉+筍子+紅蘿蔔+牛蒡+蒟蒻+蓮藕的日本煮物),所以有剪了一個紙落蓋來悶住食物,這樣會讓煮物更入味更好吃.如果不想剪紙落蓋的話,就可以買市面有賣的矽膠落蓋或者是木頭落蓋.

 

 

底下照片內的兩個矽膠落蓋剛好是適合我家的炒菜鍋跟小鍋子,如果尺寸不合我就會用烘焙紙來剪. 大家下次要煮日本煮物or煮魚的時候不妨可以試看看,這樣煮出來的食物會比妳用一般鍋蓋蓋在鍋上還好吃,記得喔,是要直接蓋在食物上面. 筑前煮剛煮出來是不會很好吃要放涼後再加熱或放隔夜才會更好吃,這是我老公教我的.

 

煮咖哩的話用2種不同廠牌的咖哩塊來煮會更好吃喔,咖哩也是要放隔夜才好吃,這都是我老公教我的,他比我還會做菜,且比我懂的料理常識還要多,因為他很愛吃,也很愛看跟吃有關的料理美食節目,他比我還認真,邊看電視還會邊抄筆記,我家客廳桌上都有放一本他看電視時專用的小筆記.

 

除了abc教我很多,我老公也是我在日本學家庭料理的小老師喔.

003.JPG

 

004.JPG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