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的麵包很特別,教了三種麵包,不過每種麵包內都有加了用home made攪拌機來打的蓮藕,所以口感很特別.第一種最基本的蓮藕麵包.第二種是用了蓮藕+玄米+山藥(我比較喜歡這一個的口感很Q,可是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嚇得趕快把麵包吐出來整個丟掉),第三種蓮藕麵包是加了西京みそ跟七味粉.今天我跟老師說我不想繼續上天然酵母麵包課了,因為我覺得HOME MADE很爛,上到師範科完後也沒有證書可以領,且想要上到真正用新鮮的蔬果來起種還得上完師範科後(整套課程共30堂課)再繳一筆日幣21萬才能取得免許證,有繳了這筆21萬才能再參加以後每個月舉辦的講座,要參加這些講座才能學到真正的蔬果起種,且每個月舉辦的講座還得繳錢.雖然這裡的學費表面看起來是比ABC便宜,但是後續還得繳21萬才能上講座,且要開教室還得再繳一筆日幣105000取得開校承認證,算下來比ABC還貴了105980日幣耶. ABC雖然正課(基礎+MASTER共38堂)看起來比較貴,但是上完一整套課程只要繳157500日幣就可以取得ABC的資格證照,且在ABC學過的38堂麵包課都可以上ABC的網站看複習影片,且以後ABC只要有更新的課程都可以看到更新後跟舊課程的影片,以後要看更新的新課程影片也不必再花任何費用. 而HOME MADE沒有影片可以複習,費用還那麼貴,算一算不怎麼划算耶.且HOME MADE要舉辦的講座都無法從網站得知,還得跑去教室看或者打電話問,這未免也太落伍了吧,難怪ABC這後起新秀可以摘下日本第一大料理教室的寶座.所以我跟老師說我不想再繼續第4階段跟師範科的課程了,我要辦理剩下12堂的退費,我跟老師說藍帶現在已經開始教怎麼做天然酵母種了,所以我也沒必要再繼續上下去了,且HOME MADE的天然酵母在台灣又買不到,所以對我以後要回台灣開教室也不方便入手,因為HOME MADE的酵母跟星野酵母一樣運送方式必須要用冷藏的方式,所以就必須自己來日本買也很麻煩,所以我決定停掉後面的12堂,然後10月份新學期再來改上HOME MADE的34堂和菓子課程.第3階段的課程還剩下2堂就可以完了.第4階段跟師範科還得撐一年,我實在是沒那個耐心再撐一年.

 

 

 

麵糰內有蓮藕泥

再放上西京みそ跟七味粉跟蓮藕片

灑上白芝麻

006.JPG 

007.JPG 

041.JPG 

 

 

麵糰內有蓮藕泥

027.JPG 

042.JPG 

 

 

 

蓮藕泥+玄米+山藥泥

這個麵包口感最讚

可是回到家之後我拿出來給老公咬一口

我也要吃的時候竟然看到塑膠袋內有一隻小蜘蛛耶

於是馬上吐出來,然後整個丟掉,好噁心喔

我明明在教室有把塑膠袋綁起來的耶

幾時跑進去一隻蜘蛛啊?好恐怖喔

老公開玩笑說:該不會是妳跟老師說妳要停課,所以就放一隻蜘蛛的吧?

023.JPG

037.JPG 

040.JPG 

 

 

今天在教室買了這商品

048.JPG 

0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