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home made上課回來就看到我家門口放了一台發酵箱,其實一個月以前我就收到了我自己買的那一台,但是想說那麼大一台不知道要放在哪裡,所以就先讓給其他客人.連我藍帶同學前幾天收到也是在煩惱說要放在哪裡,唉呀,沒辦法誰叫日本人的家都好小,老公說反正妳不是想在台灣開教室啊不會先寄回台灣.我都在想說我是不是先可以在我們公寓內的party room先教人做麵包啊,反正party room內也剛好有兩台烤箱,只要我把發酵箱搬過去然後買幾塊cuoca的揉麵板就可以來教人家做麵包了啊. 突然好想吃台灣式的美乃滋肉鬆麵包喔,下次回台灣來買台灣美乃滋跟肉鬆回來日本做好了.其實我不是很愛吃日本賣的麵包,我比較愛吃台灣式的麵包,所以我很少在日本買麵包,連藍帶的麵包我也不是很喜歡除了可頌,反而我比較喜歡吃日本的蛋糕&和菓子.我覺得能去藍帶上課也沒啥了不起的,大家只要有那個預算跟時間且聽得懂法語或日語,誰都能去上藍帶的啊.且我相信只要有心,不管是誰都可以做出好吃又好看的麵包或蛋糕,所以也沒什麼好羨慕的啊.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且看你敢不敢踏出第一步,有時候為了實現夢想是必須懂得捨得放下一些事情才能完成的,所以我相信很多人也想來日本學東西,只是無法放手一搏而已.如果我現在還是未婚,我想我會跑去法國上藍帶的.不過前提是我得先來學好法語.這種發酵箱20度起跳,所以不適合藍帶教的硬式麵包,比較適合軟式麵包.那天看雜誌有個藍帶畢業開貝果網路商店的女生,她就是使用放紅酒的冰箱來做發酵的.所以有買這台的其中一位藍帶同學也開玩笑說:那看來她也有需要來買一台酒櫃冰箱喔.因為那同學也是想開麵包教室.其實現在夏天不管日本還是台灣都還不需要用到發酵箱來做麵糰發酵,不過如果是要養酵母倒是很適合.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