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864292.jpg剛剛要買書無意間看到這本書然後看了簡介,看來我有成為有錢人的特質喔,果然行動派敢死派的人比較有成功的機會耶,我相信大部分獅子座的人都有此特質吧.我覺得只要是我想要的我一定要到手. 我欣賞的嚴長壽不也就是獅子座嗎? 他是我想學習的對象,我很想成為他的員工被他領導. 希望我現在的努力犧牲也能讓我有朝一日成為有錢人,我正朝著我人生的目標慢慢的走近.我一定要達成我的理想,許老公一個幸福的後半輩子.

 讓人生進入超棒幸福循環的「欲望」動力!《為何有錢人越花越有錢:成為大富豪的金錢使用法》佐藤富雄出身北海道,住豪宅,擁有自己的遊艇,你一定以為他繼承了大筆的遺產,不然就是想盡各種辦法賺錢、投資,但事實上,他來自農村,對投資沒興趣,更不曾想過要省吃儉用!他只是越花越有錢而已!而最初激勵他邁向有錢人之路的竟然是因為一台mini cooper!佐藤富雄:「我對股票或是土地的投資沒有任何興趣,即使有業務員向我推銷高利率、非常划算的儲蓄方案,我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我更不曾想過,『要下定決心開始省吃儉用地儲蓄』。時時在我腦中徘徊的,反而是『金錢的使用法』。」養成大富豪體質,先像有錢人,才會變成有錢人!「沒錢也能過幸福的生活」,絕對是自欺欺人的說法!但是想要過大富豪的生活,卻又老是追不到錢嗎?停下來想想,你有看過有錢人追著錢跑的嗎?真正的有錢人不用追錢,錢就會滾滾流向他,而且他們越是花錢,還越是有錢呢!到底他們是怎麼做的呢?就讓我們像有錢人學學,如何養成「越花越有錢」的大富豪體質吧!(底下有這本書的簡介)

 

 

 

大富翁體質測驗

想看的電影上映時?你會……
  A「馬上去看吧!……有來看果然是太棒了!好感動!」
  B「再等一下,就能借來看了!所以今天就別去看了!」

非常喜歡的車子,該不該買?
  A「好吧,就買吧!」
  B「為了買這台車,要節省多少伙食費呢?」

想喝咖啡時,你會……
  A「去飯店感受一下上流社會的感覺吧!」
  B「不要浪費,喝30圓的咖啡就好了!」

將來的夢想是……
  A「喜歡的事物、有趣的事物,都花錢不手軟!」
  B「存到退休金兩千萬!最喜歡看存款簿上的數字了!」

  你選B了嗎?
  很遺憾,你永遠都不會變成大富翁!!!
  你根本就缺少大富翁體質呀!!!

只有會花錢的人 才會成為有錢人

  他住豪宅,擁有自己的遊艇,你以為他一定繼承了遺產,不然就是想盡各種辦法賺錢、投資,但事實上,他來自農村,對投資沒興趣,更不曾想過要省吃儉用!

  他只是越花越有錢而已!

  養成大富豪體質,先像有錢人,才會變成有錢人!

  「沒錢也能過幸福的生活」,絕對是自欺欺人的說法!但是想要過大富豪的生活,卻又老是追不到錢嗎?停下來想想,你有看過有錢人追著錢跑的嗎?真正的有錢人不用追錢,錢就會滾滾流向他,而且他們越是花錢,還越是有錢呢!到底他們是怎麼做的呢?就讓我們像有錢人學學,如何養成「越花越有錢」的大富豪體質吧!

作者簡介

佐藤富雄 Sato Tomio

  出生於北海道北見市,畢業於東京農業大學、早稻田大學,修畢東京農業大學博士班課程,為醫學博士、農學博士和經營碩士。現任羅馬尼亞斯布魯.哈雷大學教授、羅馬尼亞名譽領事。

  佐藤富雄研究大腦、自律神經與人類行動、語言的關連性,確立「口頭禪理論」。由2003年開始,開授「口頭禪實踐講座」,獲得熱烈歡迎。2007年起,開始撰寫教導人們成為大富豪的相關系列書籍。

  在北海道的別墅及熱海的書齋,已經完成了上百本的著作,同時也時常受邀至各地演說。作品有《改變你的口頭禪魔術》、《成為大富豪的愛之話語》、《俘虜力》等書。

  「Dr. 佐藤富雄」網址 

譯者簡介

李伊芳

  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曾任美容雜誌資深編輯、旅遊雜誌執行編輯,現任3C雜誌採訪編輯。廣泛涉獵日本文化,擅長大眾文學、社會人文、生活和家庭類領域之翻譯。

 

 

【自序】 為什麼我能成為「大富豪」? 

第一章 成為大富豪的STEP 1 :毫不吝嗇地投資自己
1 清楚確定自己想要的東西 
2 不間斷地投資自己的夢想 
3 絕對要得手的東西 
4 憑藉「欲望的力量」成為大富豪 
5 找尋激起欲望的契機與關鍵 
6 因金錢可以實現的夢想而興奮吧! 
7 有錢讓人生多點選擇 
8 不僅「擁有」更要「使用」才能彰顯金錢的價值 

第二章 成為大富豪的STEP 2 :充分感受使用金錢的快樂
1 買下房子,容易限制自己的格局 
2 一流的體驗改變了我 
3 先像有錢人,才會變成有錢人 
4 自掏腰包請客 
5 體會為他人花錢的喜悅 
6 請客是大富豪的習慣 
7 讓大腦快樂的用錢方法 
8 灌注大腦「花錢真令人高興」的想法 
9 錢包總是放著所需的三倍金額 

第三章 成為大富豪的STEP 3 :大膽追求自己的欲望
1 「想要」就痛快地付錢吧! 
2 成為大人後還是可以擁有「想要的東西」  
3 找尋一樣「玩具」並樂在其中 
4 有「好奇心」才可能成功 
5 不因為「沒有錢」而放棄 
6 具體的夢想計畫反而可能弄巧成拙 
7 重拾孩童時期的夢想 
8 打開大富豪的開關 
9 毫不害臊地說出「我要成為大富豪」  

第四章 成為大富豪的STEP 4 :藉由名流人脈建立大富豪習慣
1 花錢反而賺錢的不可思議 
2 娛樂活動的用錢方法 
3 增加「名流人脈」的方法 
4 描繪夢想的能力足以致富 
5 了解精品的價值 
6 具備讓上流人士「看得起」的本質 
7 要成為有錢人就不可少的魔法話語 

第五章 成為大富豪的STEP 5 :與金錢相親相愛的口頭禪魔法
1 「沒有錢也可以幸福」是自欺欺人 
2 不吝於說出對金錢的感謝 
3 快樂是引導人生不斷良好循環的科學法則 
4 轉換為「成功腦」的感謝法 
5 體會由衷感謝金錢的瞬間 
6 多數人的幸福,來自多數人花錢的舉動 
7 讓「我愛錢」成為你的口頭禪

第六章 成為大富豪的STEP 6 :這一生,越花越有錢
1 「壯年工作、老年退休」實在太浪費了 
2 讓人生黃金期的七 ~ 八十歲生活得美滿富足 
3 不斷持續大富豪的豐富生活 
4 不向大腦傳送「退休吧」的指令 
5 拒絕畫地自限的意識革命 
6 不老革命 
7 「正確的步行運動」效果超群 
8 成功後盡情地花錢吧

 

作者序
為什麼我能成為「大富豪」?

  或許我這麼說會令讀者們感到很意外,但我其實從來都沒有任何「想要很多錢」的想法。曾經閱讀過我其他著作的讀者們聽到我這樣說,可能會在心裡想:「騙人的吧?博士的書,從很早以前就常出現『實現大富豪般的生活』這類主題啊」。

  我的確會在腦中想像著那樣的生活,像是「住在依山傍水、景色優美又占地廣闊那種有錢人才會居住的豪宅中」,或是「擁有自己的遊艇,隨時隨地都能享受海上遨遊的樂趣」。事實上,我夢想的不是擁有很多錢的生活,而是後者那樣大富豪的生活。

  而且到目前為止,我這些夢想都已經一一實現了!

  你可能會認為,我一定是費盡千辛萬苦、想盡各種辦法存錢,才得以達成這些夢想。

  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過著大富豪般的生活」、「不計較金錢、盡情地享受休閒生活」這些想法絕對都是以能夠實現為前提,然後才在腦中構思計畫。不過,這些在生活、娛樂上的享受,對我而言都只是「金錢的使用法」,跟「存錢」這件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我對股票或是土地的投資沒有任何興趣,即使有業務員向我推銷高利率、非常划算的儲蓄方案,我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我更不曾想過,「要下定決心開始省吃儉用地儲蓄」。時時在我腦中徘徊的,反而是「金錢的使用法」。

  像是想要去海外旅行的願望實現後,我就會開始計畫「下次旅行去北極探險」,當這個希望也達成後,就開始想著「下次搭噴射機飛入大氣層好了」。

  其他夢想也有類似狀況,像是「在熱海擁有自己的房子」,等到擁有熱海的房子後,我又開始夢想「在北海道蓋自己的度假別墅」。

  假如我的銀行帳戶中有一億元的存款,有人跟我說「借我一半的錢,明年雙倍奉還」,我也不會感到絲毫心動。我反而會在心裡盤算著:「這一億元,有什麼令人既興奮又期待的使用法呢」?

  請容我明白地說吧!

  本書並不是要傳授「儲蓄的絕竅」,而是「金錢的使用法」。

  我不是要教導各位讀者「成為有錢人的捷徑」,而是「如同有錢人一樣使用金錢的方法」。因此本書可能和許多關於「有效儲蓄祕訣」、「成功哲學」的書籍,處於完全對立的狀態。

  不過,以結果上來說,你仍然會成為有錢人。

  為什麼呢?

  我這樣說的理由有二,其一是,若由大腦生理學、生物進化論等具有科學根據的理論來看,這個理論是完全正確的。

  雖然關於人類如何使用金錢的歷史研究非常少,但想擁有「富足生活」的這個欲望,則是從人類誕生在這個世上起,就在腦中根深柢固了。

  人類腦中不一定會有關於「擁有金錢」的生理機制,卻一定會有「讓生活衣食無憂」的原始欲望。這兩者看似相似,其實卻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第二個理由即是我自身也奉行這個理論,並且有幸能夠被其他人稱為成功者。本書使用了「大富豪」一詞,其實令我有些猶豫不決,因為本書所指的「大富豪」,是指態度、氣概方面的大富豪,而非真正坐擁金山銀山的大富豪。

  我並非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家子弟,我離開家鄉北海道外出求學時,也曾經歷過困苦貧乏的生活。

  儘管如此,我卻不曾因金錢所苦,在事業上也可說是小有成就,即使已屆七十的古稀之年,仍擁有遊艇和滑雪等休閒嗜好,同時我心中尚仍懷抱著許多非達成不可的夢想。

  即使是現在,我也從不曾有過「想要擁有更多錢」的想法。

  不過,若是能夠大膽地使用金錢,腦中就會不斷地繁衍出更多遠大的夢想。以結果論來說,旁人眼中的我,仍是個有錢人。

  本書所要教導各位讀者的,即是「擁有大富豪想法」的這種良性循環!

內文1先像有錢人,才會變成有錢人

英國詩人約翰‧德萊頓(John Dryden)曾說過:「我們造成習慣,然後習慣成就我們。」

因此,若是想要成為大富豪,就必須先培養自己「大富豪的習慣」,養成習慣後,再藉由習慣來幫助我們成為大富豪。

我在美國工作時,當時老闆的想法與行動,也是出自於這樣的想法。他從不吝於給員工高額的薪水,讓員工都能享有上流社會的高品質生活。漸漸地,每位員工的身心,也都提升至上流社會階層的等級。如此一來,可以增進員工的工作能力與態度,符合上流社會的標準,交出與他們優渥待遇相符的工作績效與成果。

習慣不僅是想法的習慣,也會成為思考的習慣。

我的老闆住在豪華的高級宅邸,總是熱情地招待員工去家中遊玩。現在回想起來,他這樣的做法也是為了要改變員工的想法,讓員工產生「我好好努力的話,也可以像老闆」的上進心,激勵自己朝著可能從未想過的遠大目標邁進。老闆的方法,果然成功地喚起了員工們的野心與鬥志,那時的員工居然沒有一個人是滿足於「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大家都抱著更遠大雄偉的目標積極工作。

實際上,這間公司員工的向上心,真的可說是非比尋常。每個人幾乎每天早上六點半至七點半間就開始上班,也會利用工作的空檔閱讀工作的相關書籍。僅管他們勤奮工作,對於休閒娛樂等活動也十分投入。可想而知,他們總能交出優秀的工作成果,同時自身的層級與生活水平也不斷提升。

先讓自己擁有大富豪的習慣與思考方式,時間一久自然就能將「成為大富豪的喜悅」作為發自內心的感覺植入潛意識中。

「大富豪、成功者的生活,想必是非常美好吧!」光在腦中這樣空想,是絕對起不了任何作用。

唯有親身體會因錢財所換取的舒適生活、親眼所見錢財所造就的高級享受,大腦才能將錢財視為「可以帶來舒適生活」的關鍵要素之一,才會產生以成為大富豪為目標的想法與行動。如果能達到這個境界,成為大富豪就已經是勢在必得的囊中之物了。

在這樣的環境耳濡目染下,即使回到了日本,我也依然要求自己居住在可以維持一流水準的生活空間。由於在美國受到了對住宅要求的文化衝擊,所以我心中已經將居住空間與個人的意識空間畫上了等號。

此時我尚未有家室,獨自一人似乎也沒有買房子的必要,若是要租屋的話,日本的住宅環境是絕對不可能比得上美國水準的。於是,我選擇了東京的「高輪 Prince Hotel」(今已改名為「Grand Prince Hotel 高輪」)。

一點也沒錯,我住在飯店裡!不僅是一流的上等房間,而且每天都有專人前來打掃,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大富豪的生活!此外,「高輪 Prince Hotel」還擁有酒吧及寬廣的庭園。居住期間,我每天早上都喝著昂貴高價的咖啡,欣賞著宛若自家庭院的美景,心情舒適地展開一天的工作。

住在飯店中,當然也必須支付費用。昂貴的住宿費用,讓即使是在外商公司擁有高薪的我,每個月也得花上三分之二的薪水在住宿上。

這樣的行為,有人會感到「很浪費」,有人卻覺得「理所當然」,由此就可以看出觀念的差別。以我來說,我將飯店的房間及庭院,都視為「自己的家」,每天有人為我打掃房子、整理庭院,所以旁人雖認為費用很高昂,但在我看來卻覺得還頗為划算。

當然,我可以這樣做,是因為我的工作能力可以換取支付這些開銷的收入,我絕對不贊成在經濟不許可的狀況下,還向銀行或他人借錢「好讓飯店變成自己的家」。

不過,如果是行有餘力的話,當然也就另當別論了!舉例來說,一杯五十元的咖啡,與飯店裡一杯兩百元的咖啡相比,你會因為覺得浪費,因此不論任何情況,都寧願選擇五十元的咖啡嗎?假設消費兩杯咖啡,會有三百元的差價,但其實並不是什麼大錢,而且一個月裡,你能有多少機會享受高價咖啡呢?

如果你有「喝咖啡的話,當然選便宜的就好」的想法,而無法大方地投資這三百元,這樣的觀念可能就會在無形中讓你與成為大富豪之路漸行漸遠。

花錢反而賺錢的不可思議

「我對於一名男性擁有多少財產完全不感興趣,我真正在意的是他用錢的方式。」

說這句話的,是曾引起時尚界大革命的可可‧香奈兒,她一手創造了知名品牌「香奈兒」,除了身為香奈兒的設計師、女性實業家外,她豐富多彩的感情生活也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由香奈兒的話中可以得知,像她這般的上流名媛,是以對方使用金錢的方式,來作為一個人是否值得交往的判斷依據。

一同用餐時如何付款、身上穿著什麼樣的衣服、使用了什麼樣的隨身物品等,這些全部都可以作為判斷的標準。

此外,也會有人以去海外出差時的狀況來評定一個人,例如對方穿的鞋子、表現出的態度等。面對重要的生意,卻穿著一看就知道是廉價便宜的皮鞋時,連帶也會影響別人如何評估這個人的實力及商業手腕。然而,如果反向操作,巧妙地利用這種時機與一般人的刻板印象,就算是小公司的業務員,也有機會簽下大公司的合約。

許多旅館、飯店,也會以客人的外表打扮及行李,來判定這位客人的等級。客人的小費對一般的飯店服務生而言,是他們收入的重要來源,因此當他們認為「這位客人是有錢人」時,也會展現出有別他人的殷勤周到。因此我在飯店登記住房時,一定都會配戴著高價的名牌手錶。

如同我在前章中所提及的,花大錢買昂貴的高級手錶,是種刺激自身欲望的來源。然而就這些產品本身的必要性而言,根本就只是「浪費」、「沒用」,因此我才會說那些東西就和小孩子的玩具沒兩樣。

不過實際上來看,一定會有一群人,會因為擁有這類高級玩具,同時也了解其價值,而聚集在一起。這些了解高級玩具價值的人,就是「上流社會的人」。與上流社會的人交往,可以非常確定一件事:他與你交朋友的目的絕非為了錢!通常,這些在一般人眼中已經是富豪等級的人,都是為了「想成為更出色的上流階層」、「構築更好的人際關係」等理由而聚集在一起。

讓我舉個例子,假設以參加一場門票略貴的音樂會來作說明,相信你就能完全明白我的意思了。

一張票一千元、兩千元的演奏會,可能還不會讓聽眾產生什麼特別的感覺。然而若是一張票要價一萬元的音樂會,進場後的你一定可以感受到該音樂會的聽眾們,個個都散發著積極與自信。

我們並不是說,買得起一萬元門票的聽眾,就一定是上流階級、一定是有錢人。正因為這個理由,所以我們應該這麼說:來聽這場音樂會的人,都是「願意花一萬元來投資自己、希望藉此幫助自己成長的人」。

因此,當你進入音樂會場中,你所能認識的人,一定都是可以為你帶來新刺激、新影響的人,他們甚至能夠改變你原有的思考方式與習慣,讓你的視野馬上拓展開來。由此所建立的人脈,說不定就是日後幫助你走上成功道路的關鍵因素。

如果一個人可以養成「好的金錢使用習慣」,想當然耳他身旁的朋友勢必也都擁有類似的習慣,或是也正有心朝這方面努力的人。正因為如此,所以那些因仍在追夢道路上而期待、興奮不已的人才會聚集在一起。

有這些亦師亦友的朋友們,你想要不受到影響,恐怕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吧!最後,你也會自然而然地建立起「成為大富豪的習慣」。

如果以較為極端的方式來說,請毫不猶豫地買下高價手錶、昂貴的衣服,並期待著遇見可以幫助你成為大富豪的朋友們的那天吧!「越花錢卻越有錢」,其實也就包含了這樣的涵意。

imageCAW64NI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