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老公因工作壓力很大跟同事跑去那種站著喝酒的居酒屋喝酒到晚上12點才回家,不知道他會那麼晚回來所以就一直在等他回家吃飯,我不管老公多晚回來我都會等老公一起吃飯的.不過他要去喝酒的事有事先打回來跟我說,以前跟同事去站著喝久的店通常都不會待太久,可是昨晚真的是太晚了.

 

 

 

要回家前他還打電話跟我說他要回家了,我跟他抱怨說我肚子餓死了叫他在公寓前面的7-11給我買肉包+關東煮+雞肉串回來給我吃.結果到了家他竟然什麼也沒買,因為他喝醉了,結果洗完澡也沒穿衣服就在客廳睡著了,後來有醒過來上廁所就全身光溜溜的又跑去房間睡覺了,他洗完澡圍條浴巾還記得跑去陽台看他的那些植物喔,挺好笑的.

昨晚他回來就跟我說他不想在這家公司工作了,看來老公壓力真的很大耶,我就搞不懂為什麼單純的修理技術員為什麼公司要叫他們也做修理費的業績搞得他們壓力很大.

以前我在台灣也當過各種業務員所以我可以理解做業績的壓力每個月都要歸零真的很痛苦.

老公也真厲害討厭這工作但是他竟然也待超過25年了,忍耐力真強耶.要是台灣人早就換工作了.

所以昨晚我跟老公聊起我的計劃,我說再給我2年時間你50歲就不要待了.

還跟老公說我想再去上藍帶的料理基礎班,老公也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可是剛剛我中午起床後問他昨晚我們的談話還記得嗎?他說他不知道昨天講過什麼話了.

老公喝醉酒品很好不會吵鬧,只會一直講話然後累了就睡,

跟平常不一樣,沒喝醉的時候他不大講話的.

我說你昨天都脫光光睡覺耶,他說這也是壓力的解脫.

我又把昨晚講的話跟他再說一次,說請他再忍耐兩年,我想再去上藍帶料理基礎班,

結果老公也沒反對耶竟然說好耶,讓我蠻驚訝的耶,也沒問我學費要多少喔.

只問我說上料理不是很辛苦嗎?我說只是上基礎而已應該還好吧

我跟他說這次我想上周末班的比較輕鬆,因為一周兩次很累,且討厭平常日跟日本上班族們擠電車

周末班一周一次但是要上半年,如果一周兩次只要三個月

上料理要帶回來的湯湯水水如果遇到下班巔峰期搭電車也會擔心

且上料理可以當天吃掉,上蛋糕跟麵包就沒辦法馬上吃掉

還跟老公說我周末去上料理,兩週一次的禮拜日就去上和菓子

反正老公有時候禮拜六也得上班,所以我可以上禮拜六的,周末搭電車的人也比平日少

這樣禮拜一到禮拜五我就可以安心工作

我寧願趁我還年輕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趕快努力

要玩要享受就等我有了點錢有了時間,再來好好享受那悠閒的生活吧

所以我跟老公說今明兩天不想出門了,所以今天老公也很自動的自己準備中餐

 

自從搬來川崎做了代購以後我就變得不喜歡出門,也不喜歡跟朋友聚餐

剛剛吃飯的時候我還跟老公說:

我想趁我年輕快點努力,我不要求我自己要很有錢

但是希望要有足夠的錢跟時間可以讓我帶老公到處走走

只要夠吃夠生活我就滿足了

我想努力的原因就麼單純

我希望老公可以不工作陪我一起走天涯

這七年來他已經為我付出很多了

我跟他說以前還住在橫濱的時候沒有自己的收入時

我常拿著老公辛苦賺的薪水到處吃喝玩樂亂買東西也是有罪惡感的

沒想到老公竟然安慰我說:

有什麼關係啊?我們是夫妻耶,很多日本主婦也都都是這樣做的喔

老公真是開明耶,這就是我想返恩的原因

不管我要做什麼事情他都會默默支持著我

所以讓我感心(甘心感溫)

我想這是做人的最基本吧

人要懂得知恩感恩惜福

我還有一個願望是

希望我學的東西以後能跟老公去當義工教孤兒院的小孩

我希望老公去孤兒院教小孩日語

因為以前我也想學很多東西但是因為我家也很窮

我都在想孤兒院的小孩應該也會跟我小時候一樣的想法吧

這是我跟老天爺做的交涉,請他給我力量

我也會用這力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小孩

我都在想如果每個孤兒院的小孩都有一項技能

那麼他們出了社會是不是也會比較好謀生

搞不好教了他們一些東西引發出他們的興趣

他們也可以往那條路發展

與其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教他怎麼釣魚

 

所以我都深信老天爺這麼照顧我

他一定是給了我一個使命要我去做某些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