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日記在出發一個禮拜前就寫好了) 話說在8月6日我生日那天晚上我等老公9點下班後去我家前面的居酒屋共進晚餐,於是我問起老公他們公司今年怎麼給他們技術人員排暑假的,老公今年很幸運竟然可以連著休5天.剛好我藍帶也休了2週的暑假,於是我跟老公說不然我們回台灣看家人吧,自從2年多前參加完爸爸喪禮之後老公就再也沒去過台灣了.

 

 

 

 

所以吃完飯回來我馬上就上ANA網站想碰碰運氣看是否有機位,想說現在是暑假期間應該會沒有位置吧,但是沒想到我生日那天很LUCKY竟然有空位耶,不知道是鬼月的緣故還是日幣升值太高所以才訂得到機位,不然暑假怎麼可能有機位呢?

不過去程有經濟艙,回日本因為沒有經濟艙機位所以就得搭商務艙,那也ok啦,反正我跟老公長這麼大兩人也都沒搭過商務艙,所以一看到有機位就馬上用里程數換了我們2個人的回台機位.

 

我盼這種夫妻一起同回台灣的機會盼很久了喔.因為老公都不愛排連假跟我去旅行,他說同事們也有妻小人家也想休假陪家人,如果他排假太久就只會給其他同事造成更多的工作量,他在這家公司待了25年了,即使年假有很多如果他自己不想休公司也不會給他加班費的.

要是我們台灣人自己有年假可休,我看早嘛不知道排去哪裏逍遙了,哪還會站在其他同事的立場替人家想那麼多啊.

 

今天可是我們夫妻倆第1次可以搭同一架飛機飛回台灣喔,所以這趟旅行對我來說可是意義非凡

可以跟老公一起回台灣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耶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很幸運的可以一起搭機回台玩這5天

結婚快7年了,我只跟老公有一次一起從台北搭機回日本過

 

我就是希望能跟老公過這種同進同出的夫妻生活,享樂的時候能一起分享那不是很美好很幸福嗎?

這次是老公跟我結婚7年來第5次到台灣,這5天應該都只會在台南閒晃而已吧

因為我想讓老公先適應一下道地台南人的生活步調

這也將是老公到台灣能在我的故鄉台南待上最多天的一次

當然我是希望老公最好能在台南待上一個月,但是這個願望對我們來說算是很奢侈的

除非老公把工作給辭了,不然永遠也不可能有這種機會的

 

在出發的前一禮拜我就開始列出要帶老公去吃的台南小吃

老公竟然跟我說他想吃台灣的肯德基

因為我有跟他說過日本的肯德基很難吃很油皮又不脆

所以這次肯德基也被列入其中一站

我想帶老公去吃鵝肉,蝦仁肉圓,碗棵,魚麵,豬腳飯,鹹粥,剉冰,肉燥飯,乾麵,米糕

這些都是老公之前沒在台灣吃過的小吃

因為他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匆匆去匆匆,所以沒能好好品嚐台灣的小吃

 

 

上次日本電視節目剛好有介紹到一家在台南很有名的喫茶店(窄門)

因為入口必須穿越一條只有一個人行走的小巷,所以店名就叫做窄門

所以老公說也想去看看,上次日本電視節目有介紹那裏可以做客家擂茶

所以也要找一天帶老公去那裏坐坐

 

我實在是想不出來台南有啥好玩的,台南好像除了吃以外沒啥地方好逛的耶

我們倆對古蹟也不感興趣,且赤嵌樓跟安平古堡以前我就帶老公去過了

晚上如果沒啥事就帶老公來去逛夜市

 

 

老公怕我們回台這5天陽臺的那些植物會因為天氣太熱給曬死了

所以在我們出發的前一週先去homecenter買了一條400公分長的水管

 

026.JPG 

然後老公就在水管上挖了幾個很小很小的洞

還把植物都移到比較不會曬到太陽的地方

再把水龍頭打開讓水在我們回台的這5天可以從那些小洞噴出來幫這些植物澆水

老公雖然很愛動物但是他都不想再養小動物了,因為有了小動物要出遠門也不方便

老公好有愛心喔,難怪我家的植物都會長得好茂密喔

012.JPG 

008.JPG 

007.JPG 

 

  帶回台灣的歐咪呀給

038.JPG 

042.JPG 

043.JPG 

044.JPG 

019.JPG 

上次吃過一次這家在LAZONA賣的rusk覺得還不錯吃

這家店生意很好,這次買了幾包帶回台灣吃

這個無法買太多因為是現烤的所以只能放5天而已

這次買了原味&抹茶&芝麻

018.JPG 

 

蒟蒻洗臉海綿

017.JPG 

045.JPG 

 

049.JPG 

037.JPG

 

031.JPG

 

我跟老公說台灣超市賣的烏龍麵都軟軟的

如果想嚐試一下台灣賣的烏龍麵

不然到台南我煮給他吃看看台灣人吃的烏龍麵

所以我們就買了兩罐日本烏龍麵沾醬

媽媽聽人家說日本米很好吃,所以這次也買了一包越光米帶回去給媽媽煮

033.JPG

 

034.JPG

050.JPG 

這是這次要回台灣的行李

這次是飛到桃園機場,所以還得改搭高鐵回台南就很不方便

因為可以直飛高雄小港的JAL訂不到機位,所以只好訂ANA的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