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第一天剛好是13號黑色星期五,還好沒發生什麼討厭的事情.這次回台一事連我家人跟朋友們都不知道,所以我們是偷偷摸摸回去的.我們沒住家裡面,待在台南這4夜都住在台糖長榮飯店.

 

 

 

這一天要搭的ANA班機是早上9:20出發的,所以我跟老公凌晨3點就起床準備了,老公好像比我還早起床

因為我們必須搭最早的一班電車5:02去橫濱換要到成田國際機場的巴士,所以要很早起床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日本這麼早搭飛機的

如果10/31以後能從日本國內羽田機場出發的話離我家很近就不用那麼早起了

我最討厭早起這件事情了

 

我一直以為早班電車也是會有快車

沒想到快車是要在日本上班族通勤時段才會有的

所以我們先從我家前面的車站搭到下一站的京急川崎想換快車到橫濱可以省10分鐘

結果失算反而又浪費30分鐘在等慢車,因為早班的電車間隔時間都很久才一班

這樣也好啦,讓我也學到一次搭電車的經驗

讓我知道原來七點前的電車是沒快車且也沒那麼密集的車次

 

到了橫濱車站後趕快改搭巴士飛奔去成田,還好高速公路沒塞車所以不到1小時20分就到機場了

到了機場怕來不及就趕快劃位置入關後才去吃早餐

我們劃完位置後海關也還沒開,要7點半才有開不過大家都已經在排隊了

入口處多了這個東西,原來味噌&美乃滋&番茄醬&布丁也算危險物品喔

002.JPG 

003.JPG 

005.JPG 

006.JPG 

 

一年沒搭ANA了,第一航廈裡面變美了耶

011.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早上在機場內的麥當勞吃早餐,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店也是排了一下才有得吃

第一次看到麥當勞的牛奶包裝,還蠻可愛的耶

012.JPG 

吃完早餐後就到免稅商店買了安娜蘇的吸油面紙盒&吸油面紙

因為出發時間很早所以機場也沒啥店可以逛的

現在日本機場的免稅店好像取消ANA或JAL信用卡會員5%的優惠了耶

019.JPG 

還買了兩盒東京香蕉蛋糕回台灣送人

018.JPG 

 

搭ANA飛機的時候給的餐巾紙香香的耶

這是用茶渣做得很環保,擦的時候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綠茶香

013.JPG 

 

當飛機抵達桃園出關後大約是台灣下午一點多

我推行李車要出關的時候被一位女海關給攔下來

然後就摸摸我提的一個裝滿歐咪耶給的大袋子

台灣海關也太混了吧,難到用手摸摸包包外面就可以知道內容物了嗎?

 

因為不想浪費回台這短短的時間,所以沒在台北玩就趕快搭小黃飛奔桃園高鐵站

這也是我第一次從機場到桃園高鐵站

以往我都是會在台北過一夜才回台南的

機場的小黃要加收3成服務費,桃園機場是有到桃園高鐵的巴士

但是我們倆人行李很多,所以還是搭小黃比較方便

載我們的是一位女司機喔,她說她們要排機場的班要一年前就提出申請

申請完後還得抽籤,且規定要在機場排班的小黃不可是超過4年以上的車子

每次我回台灣搭計程車都很愛跟司機哈拉,因為可以了解台灣更多有趣的事情

從桃園機場搭到桃園高鐵的計程車費為315台幣

 

一進入桃園高鐵站就聞到一陣陣從7-11傳來的茶葉蛋香味

因為老公沒吃過,所以我就買了2顆茶葉蛋上高鐵吃

以前在台灣我還蠻愛吃茶葉蛋的,只吃蛋白不吃蛋黃且要選最黑的才會入味

剛好隔壁也有一家星巴克,所以也買了一杯上高鐵喝

014.JPG 

 

回台灣之前我有查過台灣的天氣有寫說會下雨

還好回台灣天氣還蠻好的,熱死了

日本台灣一樣熱

 

抵達台南高鐵站後馬上搭小黃飛奔台糖長榮飯店

剛好抵達時間是下午三點也是可以CHECK IN的時間

我會選長榮入住是因為離我家很近,騎機車不用10分鐘

且我家沒裝冷氣也沒房間可以讓我們倆睡

所以還是住飯店比較舒服

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就帶老公走路去飯店附近一家肯德基吃個炸雞

老公說有比日本好吃,可是沒想到老公竟然說沾薯條的蕃茄醬很好吃

OH MY GOD 老公不喜歡台灣的美乃滋竟然會喜歡台灣的番茄醬耶,讓我蠻驚訝的

我是覺得番茄醬沒日本的好吃,這家番茄醬工廠在斗六工業區

以前我還在銀行上班的時候曾經去那裏跑過業務

他家幫很多速食店做調味料,超市也是有賣他家的很多種醬料

我有買過他家的牛排醬還不錯吃叫做公司名稱好像叫億霖吧?

吃完肯德基後就跑去逛長榮飯店對面的德安百貨

這家百貨我看可能開不久吧,都沒什麼人在逛耶

我們只逛了地下室的松青超市跟樓上的日本百元店

我曾經聽妹妹說松青也有賣日本食品

老公對逛台灣便利超商&超市&菜市場有興趣

所以就逛逛看有哪些日本食材是台灣可以買的

那如果日後有搬回台南就可以買了

不過逛一逛還是沒啥東西

倒是德安百貨樓上的日本百元店DAISO比日本大好多喔

東西超多的耶,如果這家百貨一直沒有倒的話

那以後對我要買百元店的貨還蠻方便的耶

我看大概有上百坪吧

 

這是長榮飯店的房間一晚台幣3200

前兩天是睡兩小床,後兩天是睡一大床

禮拜六那天本來網路上是寫沒房間的,所以我改訂大億麗緻飯店一晚

後來打去確認長榮的訂房她們說網路上沒有但是電話中可以訂

不過要從3200變成3900台幣

因為我懶得再搬行李換飯店,所以貴一點也OK啦

不過入住後有點後悔退掉大億麗緻的那一晚

因為價錢都是3900台幣我想大億應該會比長榮還優質吧

且隔壁還是新光三越百貨,真是失算啊

 

我真懷疑長榮是五星級飯店耶,還是四星啊?

不過單人床還蠻大一個的耶

老公說很可惜沒有洗屁屁的馬桶

不過飯店內有兒童遊戲房&健身房&三溫暖&泳池

023.JPG 

025.JPG 

021.JPG 

020.JPG 

逛完後又拿著一些東西要給家人

我們先搭小黃去我妹上班的美髮店

然後我就叫老公先走進去看看妹妹會是什麼表情

因為我妹也不知道我要回台灣

我還教老公一進門後就要說:

你好嗎?好久不見了.

可是老公好像太緊張也忘記這台詞了

妹妹看到老公果然是嚇一跳

我是後來才進到店內的

 

拿些東西給妹妹後

我們就用走的回家,結果路過一家金紙店

我在對面馬路看見小豬女在騎樓下跑來跑去的

我們就上前去找她,結果她遠遠看我們倆走靠近她

她開始安靜下來且好像很怕生

我就問她說:妳知道我是誰嗎?

她就害羞不講話的一直躲在一把小椅子底下不敢抬頭

我們僵持好久她還是不敢跟我講話跟看我,我忍不住就把那把椅子給挪開

後來金紙店的老闆娘就跑過來

她想說是誰在跟小豬女講話啊

看來隔了五個月小豬女又忘記我是誰了啦

後來有點熟了,才敢讓我把她牽回家

我阿母在樓上聽到有人在跟小豬女講話才跑下來看是誰

結果我阿母看到老公回台南是又驚又喜的

因為也兩年多沒見面了

我給媽媽妹妹吃了我出發前一晚做的抹茶雪球

還好她們也說好吃,不然我家的人對吃的也挺會嫌的

可是小豬女吃一小口就一直咳嗽,不知道是太苦了還是她對抹茶過敏,一直咳個不停嚇死我了

 

放好東西後就帶老公跟小豬女去吃我家巷口一家老公念念不忘的炒麵跟土魠魚羹

吃完後就回飯店休息了,第一晚哪裡也沒去,因為我們倆都很累了

回台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