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妹妹說台灣開始賣日本的爽健美茶了,這次回台我有買來喝,結果發現味道怪怪的跟日本不一樣耶,台灣的比較甜,且瓶口比較大喔,後來仔細看瓶裝才知道不是日本進口的是在台灣做的,所以我想那口味應該是為台灣人而做的吧.還是水質不同啊?台灣的星巴克依我我看可能是全世界價位最貴的吧,以台灣人的收入水平來看真的算蠻高檔的價位.以日本人的收入水準來看,日本星巴克一杯中杯的焦糖瑪奇朵也才日幣4百多,所以換算成台灣收入水平來看也才台幣四十多元的意思.且日本星巴克的咖啡喝起來就真的跟台灣有很明顯的差別,光加入咖啡內的鮮奶就感覺差很多了.日本消費雖然載台灣人眼中看起來很貴,但是如果台灣人看到日幣價錢直接除以10就是等於台灣水平的消費,比如說一罐茶日幣130-150就等於台幣的13-15,我覺得台灣收入不高但是有些東西看起來真的比日本貴喔.且台灣的商人好像很會偷工減料耶,茶比日本貴就算了,喝起來的濃度好像跟日本比也差很多耶,如果有來日本買過保特瓶裝茶的人應該可以喝得出來吧.感覺日本商人比較實在耶,比如說前2年我回台灣帶弟弟妹妹去一家好像很有名很有人氣的北海道鍋連鎖店吃飯,結果我發現台灣人做的湯頭真的很淡耶,說是用什麼北海道昆布柴魚來熬高湯,可是我怎麼覺得好像偷工減料且肉類很不新鮮耶,價位也不算大眾喔可是生意還是很好.還有我發現台灣的大眾品牌衣服比如說J或H牌的衣服也沒比日本UNIQLO的衣服便宜,但是摸起來的質感也沒比U牌好,等年底U牌進入台灣我看這些號稱平價的衣服就會受很大影響吧.看來台灣人還真的是很容易滿足耶.這幾年回台灣我發現我也變得很機車很龜毛了,對台灣的吃跟商品變得很嚴苛,大概是長年累月受日本人的洗腦太深吧.只能說台灣商人真的是用料很不實在.這也難怪那麼多人寧願多花一點錢買外國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