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時候我看台灣民視有個叫消費高手介紹了一個叫汽車黑盒子的商品,很小一個可以裝在車上的照後鏡上,也可以裝在腳踏車&機車上.這幾天有個客人也委託我買了幾個,我看上面可插SD卡還有相機,我想應該就是台灣人說的汽車黑盒子吧?我看台灣交通這樣亂,等以後我搬回台灣這個商品也很需要.底下有兩篇報導.
ケイヨウ(KEIYO) 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ー AN-R001
消費高手一個賣3200台幣,看起來好像不賴
 

十大功能:
1.各種車型行車安全紀錄  6.錄音功能
2.會議記錄              7.動態錄影
3.居家監控              8.生態觀察
4.寵物紀錄              9.拍照功能
5.電腦視訊             10.監視錄影

產品特色:
1.超小體鋁合金一體化機身設計,方便各種場合輕鬆錄影/監控
2.帶電腦視訊功能,AVI格式視頻錄製;方便電腦直接播放低照度、300萬高清攝影鏡頭
3.錄影時間聲音同步播出顯示、高速動態錄影、明暗環境瞬間響應
4.視頻輸出:640*480,照相輸出1600*1200
5.內置鋰電池可供約4小時持續使用,內附車充可使用更長時間
6.贈品2G記憶卡可錄80分鐘,最大支援32G記憶體可錄18小時
7.附小型萬向支架,可達到全角度錄影/監控功能

 
 
 
 
 
車禍隱形證人 汽車專用黑盒子
記者: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空難發生時,黑盒子是事故最重要的判斷證據。不過,你知道嗎?汽車其實也有黑盒子,通常和安全氣囊設計在一起,好告訴安全氣囊該啟動了,同時也紀錄著,事發當時,你的車速是多少,這個神秘的汽車黑盒子,往往成為判定肇事責任的有利證據。 2年前,艾德溫在回家的路上,和迎面而來的車相撞,兩位年輕女生,當場死亡,當時,艾德溫說他並沒有超速,警方也一直無法判斷,誰該負責任?直到檢察官請出秘密目擊證人。

CNN記者:「這就是事件資料記錄器,就像飛機用的(黑盒子)。」

汽車也有黑盒子,您可能第一次聽到,其實它就和安全氣囊裝在一起,車禍發生前10秒鐘,它就開始運作,告訴安全氣囊該啟動了,也就是說,安全氣囊讓你保住一條命,不過汽車黑盒子,可能把你送到監獄裡面。

 艾德溫車裡面的黑盒子,就紀錄事發當時,艾德溫車速高達130公里,遠遠超過限制,以後的30年,艾德溫都要在牢裡面度過。

 怎麼判斷,你的車子有沒有黑盒子?專家說,除了可以問問車商,2004年以後的車,應該在使用手冊裡面都會提到,是否裝有黑盒子。雖然有人認為,黑盒子一旦裝上去,很少會去維修,會影響紀錄的正確性。

 不過,讓駕駛知道,車裡面有一位隱形證人,在監督他的車速,小心開車,才是最重要的。

 
 
手機用作汽車黑盒子不再只是夢想
 
 用手機的汽車黑盒子實現了實用化。只需把內置有加速度感測器和攝影鏡頭的手機固定在儀表板上,就可以拍攝並記錄車輛前方的影像。雖此前有將手機用於車載導航儀的動向,但手機作為汽黑盒子卻令人頗感意外。 手機黑盒子最初將從商用起步,如有需求,還將考慮面向個人用戶。手機一直被認為要向車載導航儀發展,作為汽車黑盒子與作為導航儀相比,前者使用手機將更為便利,持這種看法的相信並非筆者一人。 要作汽車黑盒子使用,需要準確記錄事故時的影像記錄。此前汽車黑盒子屬於專用設備,雖然功能豐富,但普遍認為成本過高。在全日本卡車協會的調查中,“希望更便宜些”、“希望更加便利”的呼聲不絕於耳。為了滿足這些需求,開發手機黑盒子軟體的IT風險公司——PAI-R表示,“已經對基本功能進行了篩選”。 手機只需安裝軟體即可用作汽車黑盒子,而無需專用設備。拍攝的影像能夠定期以郵件形式經伺服器發送至管理者的PC。對監控行駛情況的管理者來說,無需從駕駛員手中一一回收手機黑盒子的記憶卡,非常方便。發生事故時,事故前後20秒的影像也會自動發送到管理者的電腦。 在不久的將來,手機能夠在行駛中顯示車載導航儀畫面,同時還能利用內置攝影鏡頭記錄車輛前方影像,手機用作汽車黑盒子的時代也許不再只是夢想。
 
経Automotive Technology雑誌ブログ

携帯を使う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の先にあるのは?

先日、携帯電話を使った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が実用化されました。加速度センサとカメラを内蔵している携帯電話をインパネに固定するだけで、車両前方の映像を撮影・記録します。これまで携帯電話をカーナビ化する動きはありましたが、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というのは意外です。

 当初は事業者向けからで、個人向けもニーズがあれば検討するとの方針。携帯電話はクルマのカーナビに進化するといわれてきましたが、さらに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まで実現してしまうと、もはや従来品よりも携帯電話の方が便利に思うのは筆者だけではないはずです。

 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として使うには、事故時に映像をしっかりと記録でき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ただし、これまでの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は専用機で機能は豊富なものの、コストが高いという指摘が多かったのも事実です。全日本トラック協会の調査では「もっと安くしてほしい」「使いやすくしてほしい」という声が多くでています。この声を受けて、携帯電話用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のソフトウエアを開発したITベンチャーのパイ・アールは、「基本機能に絞った」と説明します。

 携帯電話であれば、ソフトウエアをインストールするだけで使えるので専用機は必要ありません。撮影した映像は定期的にサーバ経由で事業者の管理者のPCにメールで送られます。運転状況を監視する管理者から見れば、いちいちメモリーカードをドライバーから回収する必要がなく、便利です。事故が発生したときも、管理者のパソコンに事故発生前後20秒間の映像が自動的に送られます。

 近い将来、走行中はカーナビの画面を表示しつつ、車両前方の映像は内蔵のカメラで記録するドライブレコーダとして使える時代が来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