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高雄也不輸北部啊,也開了不少優質麵包店.看照片裡面的男生好像是上次我po一個影片:教大家如何選法國麵包那個男生耶.

徒弟開店對打 麵包冠軍吳寶春:憨膽不小

料來源:聯合報 2010/09/17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王鵬傑(左)和武子靖開麵包坊,和師父吳寶春的新店只一街之隔。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謝梅芬/攝影

王鵬傑(左)和武子靖開麵包坊,和師父吳寶春的新店只一街之隔。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謝梅芬/攝影

 

師父吳寶春說大家一起進步。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謝梅芬/攝影

師父吳寶春說大家一起進步。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謝梅芬/攝影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預定下個月在高雄市政府對面開新店,未料他的兩名徒弟武子靖和王鵬傑,昨天搶先在離他新店不到一公里的地方開店,武、王兩人說「壓力好大」;吳寶春不諱言嚇了一跳,「徒弟憨膽不小」,不過更希望師徒一起進步,帶動港都烘焙業蓬勃發展。廿四歲武子靖和王鵬傑是吳寶春參加各項麵包比賽的得力助手,師徒聯手研發的蜂巢麵包,曾經在網購世界創下萬張訂單的紀錄。

 武、王新店「莎士比亞烘焙坊」位在高雄市光華路和青年路交叉口,和吳寶春新店所在的四維路僅一街之隔。「師徒對打」很快在烘焙界傳開,不少同業誇武、王「很勇敢」。

 武子靖兩年前為了參加全國技藝競賽,跟著吳寶春學作歐式麵包一個月,後來王鵬傑也和武子靖跟著吳寶春參加二○○八年亞洲杯比賽。

 「兩個小孩都很乖」,吳寶春說,武、王學習力強、都是好助手,今年初曾帶兩人前進日本、法國比賽。他決定在高雄開店後,一度打算邀兩名學生加入工作團隊,未來還讓兩人分紅及入股,「沒想到他們動作這麼快,馬上就開店了」、「既然開店,就拚吧!」

 吳寶春說,學生開店沒有事先知會他,又離建商免費提供他的店面只有五分鐘車程,「老實講,大家都嚇一跳」,但為時已晚,店面已簽約承租,「要改都來不及了」。他不諱言對兩名徒弟未告知就開店感到吃驚,但馬上轉念,「沒關係啦!我連配方都敢公開,就是要大家一起進步」。

武子靖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很感謝吳寶春,因此新店不賣寶春師父拿手的酒釀桂圓和荔香麵包,不和師父「打對台」,將主打蜂巢麵包。

 現在吳寶春反而擔心徒兒的「憨膽」,因此幾天前武、王的烘焙坊試賣時,他還特地去看看,當下就建議徒弟,全台灣消費者都比較喜歡吃軟麵包,不能只拿比賽的麵包上市。

 他還一再叮嚀徒弟注意市場調查,因為當學生時做的麵包不符口味,可帶回自己吃,開店得背負數百萬元開店基金,稍有閃失,可能都沒了。

 

吳寶春的新店下個中旬開幕,他說,屆時將邀日本專業師父來台,也會安排和兩名徒弟交流。「大家一起進步,希望一起帶動高雄市烘焙業更蓬勃。」

 

 

 

吳寶春徒弟開店 獨創蜂巢麵包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2010/9/16 李心嵐 報導

口感紮實 一口咬下香味四溢  蜂巢麵包光發酵 就花四小時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的徒弟,搶在師傅之前,在高雄市開起麵包店,自創的蜂巢麵包,也在去年香港美食大獎中,獲得冠軍,蜂窩狀的麵包,咬下去有濃濃蜂蜜香,口感特別的紮實、有嚼勁,同樣是冠軍麵包,又有師傅光環加持,在南台灣掀起搶購炫風。

 

下午三點,麵包出爐時間一到,小店裡頓時湧進人潮,熱騰騰的蜂巢麵包,一端上架子,幾個年輕人動作超快,一下子就搶光光。

 

不少人慕名而來,為的就是吳寶春兩位徒弟獨創的蜂巢麵包,這款麵包也在去年香港美食大獎中,得到冠軍,麵包一刀切下,發出喀茲喀茲響聲,可見外表多酥脆,裡頭的麵包,呈蜂窩狀,咬起來口感特別紮實。

 

蜂巢麵包的獨特咬勁,關鍵在於製作過程中,除了加入龍眼蜜,一般麵糰發酵一個小時,蜂巢麵包發酵四個小時,麵團在拍打時,也有訣竅。

 

同樣是冠軍麵包,又有師傅光環加持,難怪一推出,在南台灣造成炫風。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0/09/15

【聯合報╱記者林哲良/台北報導】 2010.09.15 08:50 am

 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10月底將在高雄開設專屬的麵包坊「吳寶春麵包坊」,推出以母親名字陳無嫌為名的「陳無嫌鳳梨酥」,此款鳳梨酥是圓的,讓民眾每一口都吃得到內餡。

 吳寶春表示,此款鳳梨酥採小而精緻的圓形設計,訴求入口不膩,餅皮採用可減少雞蛋腥味,並為麵粉提味的鴨蛋,混合雞蛋,加上紐西蘭天然純奶油,讓餅皮散發蛋香與乳香,內餡鳳梨則採用台灣二、三號土鳳梨,售價目前暫定每顆30元。吳寶春麵包坊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