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ABC料理教室上課又有新鮮事了喔.話說中午去上麵包的時候我看到我對面那一桌學生裡面有一個女生的名條寫著梁@@,於是我就在想她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呢?等到麵包快要烤好的時候她剛好站起來在看隔壁桌的學生們在做麵包,於是我趁機走過去用日文問她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呢?她說她是台灣人我說我也是耶,然後她就馬上說那妳會說台語嗎?我說我會啊.我問她是台灣哪裡人,她竟然說她是台南的安平人耶,怎麼那麼巧我也是台南人,且在ABC的教室後面也是有住一位台南安平嫁來日本的太太喔.那位小姐說她已經來日本11年了,是因為留學關係畢業後一直用工作簽證居住在日本,現在住在我們川崎隔壁的蒲田.她說她來日本11年沒有台灣朋友,身邊認識的幾乎都是中國人很少遇到我們台灣人,難怪她講話腔調很像大陸腔,她說連她回台灣人家也都以為她是大陸人勒.她說她還跟他日本男友曾經為了釣魚島事件吵過架.據我所知嫁來日本的台南女生好像也好幾個,不過我只在日本見過2個.這位女生小我6歲,她剛開始來ABC是學蛋糕,跟我一樣快要把蛋糕MASTER給上完了,也是準備拿ABC的蛋糕證照,現在麵包只上到初級而以,以後也想拿麵包證照,她的想法跟我一樣學得一技之長搞不好以後可以回台賣麵包或做教學.據我所知我們台南人加我共5個人參加過ABC的烘焙課,有2個留學生已經搬回台南了,一個自己創業,另一個我就不知道了,再等2個月我就可以把ABC的3個證照都拿到手了,我想搞不好我是台灣第一個同時拿了ABC三個證照的人吧?今天做的栗子麵包很有秋天的氣息,裡面有蘭姆酒香還不錯吃喔,這個就很適合我台灣吃素的家人吃了,等以後我在台灣買了一台烤箱我就要來做點心給家人吃.今天下課後還跑去超市買了一些要做南瓜餅乾跟芝麻餅乾的材料,還買了一盒白神山酵母要來做鄉村麵包&黑白芝麻餅乾,如果好吃的話,月底回台前先做一些帶回去給家人吃看看.

008.JPG009.JPG006.JPG005.JPG007.JPG1472_140.jpgいが栗が割れて、中からホクホクした栗が飛び出してきたようなかわいらしいパン。マロンペーストにラム酒を合わせた餡を包んでいるので実は大人の味わい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