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藍帶料理第一回上課,挺有趣的但是感覺好忙喔.很奇怪ㄋㄟ,為什麼每次我要去藍帶上課都會遇上下雨天呢?難道我是雨女嗎?這次我們班才9個人清一色都是女生,我以為上次留言給我的台灣留學生美眉有去報名勒,結果一看名單還是一樣只有我一個人是外國人,這次終於是打上我的中文名字了耶,不是英文名字了喔.

 

料理班跟蛋糕班的上課方式是跟麵包班不一樣的

麵包班是採工作室的教學方式

也就是老師在工作台做給我們看某些步驟,我們可以圍在老師兩旁看

看完後大家就回到自己的工作台做老師剛剛示範的揉麵or分割整型等等動作

且麵包班都得從早站到晚上,只有午餐時間才能休息

 

 

而料理跟蛋糕班的上課方式是:

上午先到地下一樓的DEMO教室看老師的示範課

所以可以坐著看老師做的料理,然後邊看邊聽邊抄筆記

所以挺忙的,要看要聽要抄,是坐在有桌有椅的教室內聽課

下午則開始移動到2樓的料理廚房上實習課

因為上習慣了麵包課的工作室教學方式

熊熊變成這種上課方式所以還有點不適應感覺挺忙的

不注意聽不注意看就可能會漏掉一個步驟

還有一點很不適應的是料理課跟蛋糕課是不能隨便亂拍照的

要老師說可以拍才可以拍

老師今日還開玩笑說:沒經過他的允許的話會拿他桌上某個工具把我們的相機打爛

還是麵包老師比較體貼都可以隨時讓我們圍在他身邊拍照

且還會將正在整型的麵糰做分解動做一個一個讓我們拍照

 

今天早上我提早1個小時就到學校了,為了就是去領我的工具包跟食譜

以為可以先到先領結果還得等到9:30,所以我就先跑去換制服

領了工具包後藍帶職員跟我一一核對工具包內的每一樣工具是否有齊全

結果被我發現我的溫度計斷成兩截

還好我有當場打開來看不然就慘了

領完工具後我就第一個先衝到DEMO教室內去佔第一排的位置,免得我看不清楚

 

今天從十點上到下午一點才放我們去吃中餐,才休息45分鐘所以隨便吃了一顆飯糰充飢

老師一整個上午都在做這個農夫蔬菜湯跟這個水果沙拉

還有教好幾種蔬菜的切法

不知道這些切法會不會考筆試耶

全部都是法語翻譯過來的片假名真是要我的命,我最討厭片假名了

046.JPG 

這蔬菜湯還不錯喝喔,真的跟棍子麵包好搭耶,不過要煮一個小時

這也是我想上料理的原因之一,因為可以學湯跟沙拉配法國麵包,超讚的

048.JPG 

056.JPG 

 

這新鮮水果沙拉也不錯吃喔,老師示範完後都有分給我們一人一碟湯跟一碟沙拉試吃

我想這就是上料理課最大的福利吧,因為可以品嚐曾在米其林餐廳上班過的大廚料理

因為我從來沒去餐廳吃過正統的法式料理,這位法國老師也是娶日本老婆所以日本話講得很不錯

不過上課時他還是講法文,然後配一名法文翻譯

049.JPG 

 

示範料理前老師有先介紹我們工具包內的道具,還有一些工具包裡面沒有放的道具

今天我跟藍帶員工清點工具包內的東西竟然高達22種耶,難怪這麼重

一組可是要58000日幣的耶好貴喔,刀具是德國製的

以前我們上麵包課最省都不用買工具包

我看這工具包應該有4公斤重吧,所以同學們都把這一組工具包直接放在學校給我們的置物櫃內不用帶回家

不然每次去上課除了要帶制服跟保鮮盒還得帶這組工具那還得了

我看今天好幾個同學竟然都拖著登機箱來上課耶

 

這就是我的工具包,還有附一個很醜的數字鎖

我個人覺得這個包好醜喔,好像每個國家給的包包都不同吧

061.JPG 

工具包裡面除了刀剪以外,還有切麵板+兩個印有藍帶標誌的奶油擠花袋+10個奶油花嘴

069.JPG 

 

裡面就是老師桌上的這些雞絲頭

不過沒送那個好用的木頭炒菜匙,我覺得木頭比塑膠好

這些雞絲頭都有他的法文片假名,老師說叫我們可以把這些雞絲頭的片假名都貼在工具上面

這樣的話在上實習課的時候老師如果說把某某工具拿出來就比較好找了

所以我要叫老公幫我印標籤貼紙,好讓我下個禮拜可以拿去學校貼

004.JPG 

001.JPG 

 

另外這些常用到的工具包沒有放,在廚房內都有了

刮魚鱗的,剁骨頭的大刀(看起來挺嚇人的耶),拔魚刺的

002.JPG 

 

今天教的各種切法

027.JPG 

043.JPG 

032.JPG 

044.JPG 

 

下午就移到廚房內洗手做羹湯

062.JPG 

064.JPG 

教室內用的這台烤箱看起來不錯

065.JPG 

 

這是今天坐蔬菜濃湯的材料,其中有一樣蔬菜我從來沒看過

這個材料也很難買,要去很高級的超市才可能有

即使有可能也只有一根吧,助教說的

063.JPG 

 

今天老師雖示範了湯跟沙拉2樣菜,但是我們只要做湯給老師試吃就好了

煮湯要花一個小時,但是切的時間我感覺好像比煮湯還要久耶

老師有說要把所有的菜都切1cmx1cm大的面積,然後0.2公分的厚度

助教有說新刀很利叫我們要小心一點,因為我怕切傷所以切得很慢

結果哪知第一天我就掛彩了,不是被切傷而是因為切好菜,菜很薄竟然黏在刀側上

我只是隨手想把菜撥到四方鐵盤內而以,就這樣被刀輕輕的給劃了一下

不會痛但是還流蠻多鮮血的耶,我想說又不是很深的傷口就不管他

哪知血就一直流耶,我就用一條毛巾擦血結果還是一直流,嚇得站在我隔壁的同學一直說血 血 血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結果她旁邊的同學也掛彩,有跑去醫療箱拿ok繃貼,所以叫我也去拿來貼

我就想不通傷口又不深怎麼會血流不止,新刀果然很利削傷都不痛耶

 

 

我記得以前我們麵包班的助教曾跟我說過:學料理沒被刀切到那就不會進步,切得越多次技術就會越好

因為她以前也曾經到法國留學學料理,最好是能像她說的那樣

其實我會想學料理最大的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想學好刀工,因為我很怕用刀削蔬果皮

所以我才想上料理來磨練我最害怕的事物

073.JPG  

 

上料理課其實還蠻繁雜的耶

因為上課前.上課後都要點自己工作台上面.下面.冰箱內.抽屜內的東西,然後要簽名確認

上完課後還得請助教來清點教室內用的道具是否有齊全才能離開廚房

以前我們上麵包不用買道具也不用清點確認工具

今天煮湯用的鍋子好重喔,女生要用一手拿起來還真是吃力耶

難怪很多大廚都是男生很少女生,廚房的工作對女生來講真的要比男生吃力

 

下課後剛好遇到麵包老師,我就跟他說今天做的湯很適合吃法國棍子麵包喔

結果體貼的麵包老師本來氣喘喘的跑來二樓,聽到我這樣一說

又氣喘喘的跑下去拿了一根棍子麵包給我

於是我就拿進去更衣室分給還沒走的五個同學們吃

 

今天認識了兩個新朋友

一個是上課時坐我旁邊一位會講法語的女生

好巧喔她也住橫濱,我好像跟住橫濱的人很有緣耶

她人很好我上課有不懂的地方問她,她都會跟我說

因為今天她手機快沒電無法拍照,所以為了回報她熱心的回答我的疑問

我就主動跟她要了email說我要把我拍的每張蔬菜切法照片寄給她

她還跟我說她也是在ABC上麵包課,她說其實她喜歡麵包勝過料理跟蛋糕

無奈藍帶的麵包初級班沒有開假日班,所以只好報名料理基礎班

因為平日她還是一名OL,所以無法上一週2天的麵包班

 

另外一個女生是今天站在我旁邊一起做湯看到我流血一直說血 血 血的太太

下課後我們一起相約搭電車回家就在聊天說我是台灣人

她聽到我是台灣人就好高興喔,因為她去年才跟媽媽姐姐去台灣玩

她說台灣好好玩東西也好好吃喔

我看她長得很漂亮且看起來年紀不大

結果她就說她不小了,我就先主動說我39歲

結果她說她也跟我同年紀耶

我說我是8/6生的,她就說好巧喔,她也是獅子座的耶,原來她只有比我晚四天而以耶

我跟她說既然都是獅子座的那我們倆應該很合喔

她說她結婚了,沒有在工作,現在有一個5個月大的小孩了

蝦咪,真的看不出來她是一個媽了耶

那我就問她說:那妳來藍帶上課誰幫妳看5個月大的小嬰兒啊?

她說她老公啊,果然日本老公都好體貼喔,且她說她的的學費也是老公付的

她說她只是一名家庭主婦哪來的存款可以自己付學費啊

看來我們共通點還蠻多的耶,同年同月又同樣有個溫柔體貼還會幫我們付學費的老公

 

她問我住台灣的哪裡?我說台南,她說台南喔

我姊夫常常被日本公司派去台南出差喔,她姊夫常跟她說台南的東西好好吃喔

呵呵,看來我又遇到一個跟上麵包班時一樣喜歡台灣的日本太太了耶

那以後下課後就可以一起搭電車聊天了

我最喜歡跟這種氣質美女當朋友了

 

今天的上課都很完美很有趣很有挑戰性

我最喜歡挑戰新鮮事物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手被劃傷

 

下課後帶回來一箱農夫蔬菜湯剛好可以跟我家冷凍庫的歐包一起配來吃

助教說下禮拜一個保鮮盒不夠裝高湯,要我們帶2個不然就帶保特瓶

因為下禮拜要做2000CC的高湯

這個保鮮盒是學校給的,好讓我們每次上完課能帶自己做的料理回家

還好我之前上過一堂料理ONE DAY LESSON所以在學校也買過一個保鮮盒

今天光這個湯就夠重了,下個禮拜是2000CC耶,那會提得很重耶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回料理課

下禮拜不知道還會有什麼趣事發生呢,很期待耶

料理的確很有趣但是有時間限制就會讓人很緊張

 

上料理課真不錯可以吃香喝辣的,這也是我想學料理的原因之一

老公也說這個湯很好喝,叫我把喝不完的湯分裝成一小盒一小盒給冷凍起來

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