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校老師教了四個湯,讓我們做了一道牛高湯+一道螃蟹濃湯.從下午2點忙到晚上6點多就只為了做兩道湯,想說也只不過是做個湯而以,沒想到快累死了,腰好痠喔.法國料理連做個湯都那麼的搞工喔,難怪法國料理那麼貴,當廚師真不好玩耶,比當麵包師還要累,還好當初我只選一週上一天,要是當初選一週上兩天的話我可能會掛了,上藍帶料理真的是很累耶,所以能從藍帶料理班畢業的人真是了不起,還有能當法國料理的女廚師也很了不起,因為鍋子都好重喔,難怪我腰很痠.今天做的螃蟹濃湯真的好麻煩喔,比烤一隻雞還難搞,要洗的道具還真不少耶,每次下課我都是班上動作最慢離開的,金操ㄋㄟ,晚上搭電車回來都在打瞌睡還會做夢ㄋㄟ.

 

 

今天老師教了三道濃湯+一道牛高湯

馬鈴薯濃湯+白花椰菜濃湯+螃蟹濃湯

還有教怎麼煎放在湯內的麵包丁

081.JPG 

 

今天做了三道湯

下個禮拜還要用今天做的牛高湯教三道湯

 

這個蔥很大一根,在日本也很難買

日本都很難買了,我想台灣更難吧

這個蔥是做高湯最基本的一樣蔬菜

089.JPG 

090.JPG 

 

今天搞最久的就是這道螃蟹濃湯

把整隻螃蟹連殼剪成一小段一小段下去做湯

不知道台灣的這種蟹叫什麼名字?紅蟳嗎?

023.JPG 

最後還得用的這個很有趣的道具把蟹殼攪爛

做法國料理要用到的機私還真多耶

果然很搞工

059.JPG 

最後煮啊煮,就變成這樣的濃湯了

091.JPG 

今天我被老師評說:

湯太淡了,我想可能我水加太多了吧

還有被說我麵包丁沒有切成六面都一樣寬度

092.JPG 

 

回家之前老師要我們把今天做的一大鍋牛高湯弄涼

然後請助教們幫我們裝罐冰在冰箱

等下周上課就再教我們做另外3道高湯

藍帶學的高湯還蠻適合配麵包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