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料理修業第13回

 

今天老師示範了一種料理,兩種點心

085.JPG 

 

 

本來不知道這道甜點叫什麼中文名字是網友跟我說的

溫熱的沙巴雍醬配季節水果+一坨覆盆莓冰,這樣的冷熱搭配很特別

從網路查到這甜點的資料

沙巴雍(Sabayon, 原名Zabaglione),是義大利極為有名的甜點之一據傳,沙巴雍是在十六世紀起源於義大利的Reggio Emilia這個地方;其傳統的做法,便是將蛋黃、砂糖和馬沙拉酒(Marsala wine)混合打發至濃稠後,溫熱著上桌。最經典的方式,就是搭配著新鮮的無花果一起享用。然而在廣泛流傳之後,便有以不甜的白酒、雪莉酒來取代馬沙拉酒的版本;又或是將無花果以酒漬櫻桃、紅酒煨梨來取代的組合。甚至,拿來當做派、塔的內填餡,或是當作料理的醬汁來使用。

074.JPG 

 

一直以為泡芙都是甜的,沒想到今天第一次吃到鹹口味的泡芙,還真不錯吃耶

075.JPG 

090.JPG 

今天得做出來給老師打分數的主菜,今天終於學到豬肉料理了

還有學怎麼做薯泥,藍帶教的薯泥比ABC教的還要綿密好吃

083.JPG 

088.JPG 

 

 

今天發了好厚的一塊豬背排讓我們處理成兩塊來煎烤

029.JPG 

薯泥要用這個做和果子用的濾網慢慢磨出來

067.JPG 

要把豬背肉處理成露出骨頭的樣子

057.JPG 

 

最後給老師打分數的作品

老師說我的巴西里末放太多了,醬汁也放太多了

豬肉也煎烤過久,所以切開後沒有像老師的作品那樣粉粉嫩嫩的

今天被老師說我的醬汁跟馬鈴薯泥不可以放超出盤內那條線

不過老師說醬汁跟薯泥味道都不錯,所以還蠻欣慰的

豬肉要控制的火喉還真不容易耶

今天是上13次課以來最早結束的一次,真是難得

095.JPG 

今天中午在學校的中餐,我買了一個歐培拉蛋糕來吃

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吃巧克力的關係吧

所以我覺得這個蛋糕普普的

中午又遇到中級蛋糕班那個台灣女生

她說7月份會教我們蛋糕的日本老師也曾經被台灣穀研所邀請去那裡做過教學

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