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在ABC這樣知名企業學習她們的經營跟管理,好歹她們也是從一間小小的家庭式料理教室開始做到現在全日本有1百多家分校,還在上海跟韓國有開海外分校的料理烘焙教室.我昨晚有跟老公說:如果我想去上海工作你能忍受嗎?老公竟然說好耶,不過他怕我去中國會遇到抗日份子.所以我剛剛就很厚臉皮的寫信去給abc問她們上海有沒有要徵人.雖然這樣做有點失禮覺得很丟臉,但是我想機會是不會從天下掉下來的,應該是得自己去爭取的,所以我就硬著頭皮試看看囉.我想即使被拒絕也沒關係,至少我覺得我很勇敢的踏出了我的第一步.因為來日本八年還沒去應徵過工作呀.所以我也是批批挫.一顆心噗通噗通的跳.其實我做代購賺的錢比我回台灣上班或者在日本上班都還要多錢,但是我很想要有經驗. 今天我問老公說:你希望我出去工作嗎?  他回答說:不希望. 我說你都太溺愛太保護我了,你應該要讓我走出家裡,去體驗一下日本人的社會然後學習一些經驗跟日本人的精神.老公就回答我說:那會很辛苦的喔.老公不讓我出去工作是怕我受不了日本的磨練而感到挫折. 於是我又回答他說:如果不被磨練那怎麼能夠成長呢? 我還問他說:如果我去上班了,就沒時間給你煮飯吃喔,那你怎麼辦? 他說那也只有買東西回家吃囉.感謝老公總是這麼的體諒我容忍我,不過我想他如果是一名父親一定是會把小孩給寵上天的拔拔,這樣對小孩來說過度保護也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