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客人跟網友的關心,凌晨1點多還接到朋友從台灣打來關心問候的電話,我跟老公都很好喔,大家別擔心.昨晚一直打電話給學校想確認今天的課是否會上,可是都轉語音信箱說: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9:15分再打來.昨晚我同學們都互相寄信在關心要不要上課的問題.我看大家都想跑去看看,早上我也一直打到學校還是都語音信箱.所以早上我6:30早點起床弄一弄也跑去學校看一看.因為啊,我們還剩2次課,今日要公佈考試的10種術科題目,所以想說還是跑一趟比較妥當吧.老公今天也是有上班,他是很希望我別出門好好待在家,可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怕被記曠課,且藍帶一天的學費又要3萬多日幣,如果缺席一天真的很不划算.因為地震關係所以電車來的時間不一定,我怕我家前面這個電車遲遲不來,所以走到我家附近最大的一個車站搭車,結果大家都擠在入口處看電車是否有要開才敢走進去月台.後來我聽到我要搭的車快要開了,也跟著人家去擠電車,天啊,日本也太敬業了吧,好多人還要去上班耶,所以電車擠得要死根本就都沒空位了,不然假日乘客都沒平日那樣多人的說.原本只要12分的車程竟然開了快30分鐘才到達我要轉車的武藏小杉站.到了武藏小杉又改搭東橫線去代官山,東橫線也很多人搭但是沒有南武線那樣擠.原本都有快速電車的但是因為怕又有地震來,所以都變成慢車.且來車的時間都不知道是幾時.今天到校的學生大約有20人,學校的老師也都到校了,昨天還有工作人員沒電車可以回家,所以就在學校過夜.既然學校有人為什麼都不接電話啊?我們班去了6個人,3個沒到.我聽我一個同學說她老公昨晚也是走了3個小時才到家.另一個同學也說她花了4個小時走路回家,本來是只要2個小時的,但是她腳穿高跟鞋所以邊走邊休息,她還說沿途還看到有店家提供免費的飯糰跟飲料還有廁所給大家使用,日本人好團結喔.昨天在facebook有人說:日本啟動了傳說中的緊急救難機制,所有超市、大賣場即刻起提供食物,茶水,廁所給所有因為交通癱瘓、停駛而無法回家的民眾,一切花費由日本政府買單. 到了坐好一會校方要我們有來的人的名字,不知道要幹嘛用的?要給我們嘉獎吗?還是加分啊?我同學還建議校方說:下次是否該改進一下萬一有這種事情發生,是不是該在第一時間在學校的官方網站上告知是否要停課的消息呢?人家ABC教室還發信給所有會員說:今明兩天教室都停課,且不用收取消費用喔.後來校方把本來學校要賣的麵包跟蛋糕都拿出來給我們吃.好多同學也都帶麵包跟蛋糕回家.我只拿了一根棒子跟佛卡夏.蛋糕就直接在學校吃掉.在學校待了一個多小時大家就各自回家了.地震要是發生在我們台灣我看應該沒人那麼勤勞去上班上課吧?可是日本人卻很鎮靜的繼續上班上課.日本人果然是一個很冷靜的民族.真是佩服日本人耶.他們這種敬業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老公出門去上班也沒搭電梯下樓.我比較懶所以還是從15樓搭到1樓,打給老公說電梯可以用喔,老公說: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別搭電梯比較好喔.可是那時候我早就在一樓了.本來到3/19就可以結束的課,可能又要延後一週才能結業了吧.今天去學校好像在開party似的.今天天氣大晴天還有看到富士山,但是天空出現這景象是否代表還有地震呢?早上也打了一通電話給我麵包班住在福島的同學問看看她是否沒有事,因為福島在震源的隔壁,所以想說不知道她好不好,還好沒事.001.JPG002.JPG004.JPG003.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10.JPG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