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三個小時的電終於結束了,老公真的從一樓爬到15樓,沒想到停電連水也停了,還好瓦斯沒停掉,晚餐靠著一支手電筒+半碗飯+關東煮度過一餐.雖然感覺很窮酸但是沒想到用一把小手電筒吃飯還真像在吃燭光晚餐ㄋㄟ.老公還說:之前紐約大停電後,造就一波新生兒出生潮.因為停電後大家都沒事做只好努力做人.我想那些失蹤的災民大概被海嘯給捲走了吧,所以連屍體都找不到.老公說這次大停電後明年一二月應該會有一波新生兒出生潮吧?這樣也好現在日本老人很多,需要一些新生力軍來重建日本,拯救日本的經濟.  當我們克難的吃完一頓晚餐之後,想說不然就來睡覺吧,結果竟然聽到有人來敲我家的門,想說都停電了還有誰啊?結果天啊一打開門竟然是宅急便的兩位工作人員,一個拿著手電筒一個拿著我的包裹竟然從1樓爬到15樓要送包裹給我耶,這兩位先生未免也太敬業了吧,給他倆拍拍手.(不過還好包裹才一件且不重不然真得會搬死了)剛剛停電暗摸摸只好躺在地板上跟老公亂聊天.結果老公就說:如果政府要募集放水的人員,他很想去當放水的人,不過前提是政府要答應他幫他照顧他的家人,這樣即使犧牲生命他也願意冒險.老公還說:雖然很不想工作,但是每天出門看著我那熟睡傻瓜的臉就覺得很有動力要為家人忍耐,這就是他生存的價值所在.聽了覺得很窩心. 老公真是明智,雖然浴缸有儲放很多水了.但是現在每天出門上班前一定會用幾個鍋子水壺裝滿水備放.我以為停電跟停水沒關係,結果停電也會停水耶,老公說因為停電了馬達不轉所以就沒有水啊,原來是這樣喔.老公還很慶幸的說:還好我們煮飯用的是東京瓦斯不是IH型的電磁爐,不然就連煮飯也不能了.因為之前我都很希望我們不是用東京瓦斯而是用很好清理的東京電力IH電磁爐.看來我真的還真是沒常識耶.家裡有個男人真的是很好用.另外黑輪媽合成了一張照片給我解悶,標題是:歐巴桑小豬女來救妳了.

cafe7f800c566cf2525af0d8c2ac13d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