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回台灣都會覺得台灣的物價很便宜,可是這次回來台灣已經不會這ㄇ覺得了.反而用日本國的收入水平跟台灣比.我覺得高消費才是台灣不是日本.台灣人的薪水真是少得可憐,可是生活物價&房價卻很貴,連現在台灣的機車汽車都比日本貴,且生活用品真的貴又沒啥品質耶.昨天去寶雅看到些我們生活會常用到的東西,以台日兩國薪資收入相比價下來,我覺得真的是比日本貴一倍,比如說在日本的百元店可以買到的家用品頂多也等於台灣薪資水平的台幣10而以,可是台灣竟然要賣二三十台幣.我不是說台灣那種日本來開的百元店商品喔.而是非常普遍的東西而以.還有台灣機車現在一台至少都要台幣5萬起跳,我問你如果一個月薪資才2萬塊上下的小上班族她是怎麼買得起呢?難怪現在都說大家要不吃不喝存幾年才買得起台灣的房子.且很多台灣產的東西比日本水平貴就算了,品質卻叫人搖頭.會讓我花得不是很情願.難怪台灣人都寧願存錢去國外花,或者透過像我們這樣住在國外的人代買歐貨日貨美貨.還有台灣的道路真得是補得太離譜了,這對騎機車的人來說太危險了.我不是嫌台灣不好而是替台灣人叫屈.台灣生活不比以前我還住在台灣那時候了,生活更辛苦了.前些日子我聽妹妹客人說:台灣的UNIQLO材料跟她在日本買的不一樣耶.她說還是日本的比較優.我沒穿過台灣的UNIQLO,所以無從比較,你們覺得有差嗎?聽說台灣的UNIQLO部分商品有的還不是像日本UNIQLO是中國製的,還是第三國.反而在日本境內賣的中國製UNIQLO比第三國使用的材料還好.我聽facebook網友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難道又證實了謠傳中日本好貨都自己日本國人用,不優的才外銷喔?且光日本煙,日本化妝品這兩商品已經有很多內行人都證實差很多.日本國內A級品,機場免稅店算B品,外銷的算C級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