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前有個在FACEBOOK的蛋糕師傅跟我說:有日本師傅來台灣上課曾經跟他說過:台灣烘焙業不是沒技術,只是出在材料的問題.現在我可以體會了. 上了幾天課我覺得台灣老師都上得很不錯,可是材料真的是不好吃耶.不是我哈日偏日,而這是事實擺在眼前. 我最討厭一種人:就是他們看我都會在部落格誇說日本有多好多好,然後酸溜溜的給我賭臭,這種人在我眼裡是沒見識不求進步的人,也有可能是他們沒接觸過,所以只能當井底之蛙.人家的好就是該學起來然後來檢討我們自己,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就像吳寶春那樣到了日本學到新的烘焙觀念,讓他的烘焙技術更上一層樓,所以人家會成功不是沒原因的.人家懂得取人家好的地方學.所以請不要再固步自封了,不然我們台灣永遠不會更上一層樓的,永遠就是窮的很窮,有錢更很有錢.會非常的兩極化. 我看台灣工作也很多可以找啊?怎麼大家都在喊不景氣找不到好工作.而詐騙偷搶的一堆.在我看來只是肯不肯放下身段去做而以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