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台灣烘焙丙級的第一堂課(補上上課的照片,教室很小,機器比較舊.)

 

上課照片http://melissakai.pixnet.net/album/set/15904177

 

今天開始了我在台灣參加的烘焙丙級證照班第一堂課喔.我們班有8個學生,1個男生.我最老吧.

還有一個女生應該是越南太太,因為她的名字有阮氏兩個字,所以我猜她是越南籍的,可是因為今天她去參加救國團大學校區的中餐丙級衛生講座所以沒出席第一堂課.

老師來頭也不小喔,他是慈幼高工烘焙科的老師,自己也開過30年的麵包店.

還曾經在台南監獄的烘焙班教了5年的丙級證照班輔導受刑人們在獄中考照喔.

目前就在慈幼高工跟救國團兩處教書.

 

丙級老師說:考場要預防遇到使賤招的考生,有考生會偷換人家的麵糰或者麵包耶,聽起來真是好笑.

 

雖然去上丙級的環境跟設備看了有點.......,但是老師還蠻不錯的啊. (照片PO在facebook)

所以上起來好輕鬆跟在日本上課差好多喔.在日本上課都戰戰兢兢的,絕對不可能像在台灣這樣輕鬆隨和喔.

所以不管去烘焙材料行還是丙級證照班上課我都覺得好像去玩跟交朋友一樣的.

還有台灣烘焙環境跟工具的衛生真的是有待加強耶.所以我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上丙級班還蠻有趣的耶.

今天帶回13顆紅豆麵包,可是我都沒給家人吃,自己也不敢多吃,只在教室試吃了一小口,因為材料有點......(照片PO在facebook)

我丙級照片中用的油應該不是動物性的奶油吧?他寫酥油耶,蝦咪碗顆啊?

超香的油.可是又不是乳瑪林耶.

粉的牌子我也沒聽過.老師還蠻不錯的,要錄影要錄音都隨我們便.

 

上丙級還蠻有趣的耶,好期待下個禮拜的山型吐司+再練一次紅豆麵包.

今天拿回13顆紅豆麵包馬上分送給鄰居跟妹妹的同事吃,我們自己一顆也沒留.

因為拿回來的很多也不是我做的,因為還有其它兩人的作品都混在一起了.所以就送給鄰居吃.

大家都說暖呼呼的又不甜很好吃耶.但是我還是不敢吃.

不過丙級班的材料至少不會像材料行的教學有的配方會加了改良劑.

 

在台南這幾天的上課讓我學到很多烘焙理論喔,還蠻有收穫的耶.

且認識很多烘焙同好喔.真的粉有趣.

台灣教學很重理論,而日本教學比較重技術.

 

丙級老師今天說了一話:

烘焙路就像...摸了溼的麵糰,想甩也甩不掉.

意思是說玩上癮了就怎麼也甩不了了啦

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