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我所知台南有三家材料行會開課,其它兩家我都上過了,只有這一家還沒.之前曾經想報過兩次,但是每次都說人數不足不開了,今天的教學老師好像比較有名,全省的烘焙材料行都有在上課,所以這天出席者有五十幾個學生.今日教了橙醬虎皮千層蛋糕捲+香草冰淇淋.

 

今天去上課教的冰淇淋有加了淇淋星膠&醬醬飴,這是蝦咪碗擱啊?

為什麼藍帶老師做的香草冰淇淋都沒加有的沒的卻比這個好吃N倍呢?

可能又是使用的材料等級有差吧?

 

 

fb網友給我的答案:

醬醬飴是蝦咪呢? 解答:http://www.wretch.cc/blog/aa101275/25569855

 

今天教的蛋糕捲切起來還挺特別的耶.

台灣人怎麼那ㄇ愛虎皮蛋糕捲啊?

印象中我沒在日本看過耶.

今天蛋糕捲加了SP,這又是蝦咪碗擱啊?

材料行教的使用的材料很多很多對我來說都很陌生說

我覺得台灣加了這些有的沒的好像也沒有因此而變得比較好吃啊.

到底是在加身體健康的嗎? :p 搞不清楚非常納悶

這些添加物好像就是烘焙業者說的改良劑吧

 

幾個fb網友給我的回覆:

SP是一種乳化劑
打蛋糕時所添加
泡泡比較不容易消泡
含水性也會比較好

 

沒加入SP 也可以把蛋糕做好 只是一次要做50-100個蛋糕時候 企業就不能承受失敗比例高 所以才加入添加物

 

sp為商品名稱,是用來增加海綿蛋糕的泡沫安定性,效果很好,蛋糕質地也較綿密,對新手而言,是一個很容易成功的高品質蛋糕。其成份為蔗糖脂 (sucrose ester)、脂肪酸甘油酯(Glycerin Fatty Acid Ester)、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 monoester-PGMS)等乳化劑的混合物

 

SP 的是一種乳化劑 ( Sponge Cake S.P )
其作用是促進油與水混合後起泡澎鬆
乳化劑,可使麵糊的比重下降、蛋糕體積增大,並獲得良好的品質與外觀。
其正稱名稱應該是 Emulsifier
SP 只是眾多蛋糕乳化劑中的一種品牌,但是久而久之,在台灣地區幾乎已成為蛋糕乳化劑的代名辭

 

這兩週遊走在台南幾烘焙材料行觀摩教學,發現材料行麵包或者蛋糕或甜點很愛加有的沒的改良劑或者人工添加物耶,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大部份的麵包店蛋糕店為了省成本讓商品口感更加放更久而添加這些東西?難道這就是大家所謂烘焙業不能說的秘密之一嗎?

 

fb網友推薦我可以去買的一本日文翻譯書

(書名是"安部司的餐桌真相大揭秘) 跟一段日本實驗的影片

泡麵的湯是這樣做的喔!!

和大家分享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PoGIRkuHk&feature=related

 

 

這是我去上這堂蛋糕+冰淇淋課所拍的照片

http://melissakai.pixnet.net/album/set/15906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