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心情日記

 

 

我只是把我貼在FACEBOOK發言轉貼過來而已

 

看了兩家都是3房+1店面的房子,離我家都走路不用三分鐘的,今天這間比較讚.採光讚.又是菜市場+夜市的店面.雖然房租13000但是可以跟人家收攤販費一天100台幣也爽.旁邊又是提款機.斜對面又是7-11.我的朋友我的鄰居都住附近.媽媽又是這附近的放送台.超級適合我要的地點耶.離市立醫院,高速公路,家樂福,特力屋,hola,文化中心都非常的近耶.我可以白天自己門口擺攤賣日貨,夜市擺攤賣手工烘焙商品喔.

 

這次回台是我去日本八年來最好運得一次,要租屋有人幫我找,要機車也有人幫我找,且好多朋友鄰居知道我想開教室都說要幫我宣傳,看來我應該不需要出去發DM了吧.感覺好像離我開教室越來越有譜了喔.

 

剛剛騎機車繞了一下我們東區的,看是否有屋可租.結果都好貴喔.租不起2-4萬的房子.看來只能租菜市場那間房子囉.難道這是老天爺的安排嗎?那是阿母去買菜時看到門口貼說要出租的.右邊開茶行,左邊開素食店.四樓以上都是公寓.公寓底下一整排都是商店.算是我們這一條最熱鬧的點了.屋內都空空的,三間房間都很小,但是光線不錯,且前後打開都很涼爽.屋主很有錢是台糖退休員工到處買屋做投資,所以不讓我殺價.

 

今天去看房子的時候房東問我租來做什麼的.我說我想做烘焙教室,一次最多只收4個學生.結果他跟隔壁茶葉行老板非常的驚訝說:這樣我會餓死.收這麼少學生怎麼生存啊? 我曾經跟老公說過我的計劃:一天只開三堂(早,下午,晚)老公還跟我說開太多了吧?有需要做這麼累嗎? 大家都想太多了,我還擔心一天根本沒三堂可以開勒.不過創業就是這樣前半年一年一定很慘吧?

 

打算租到房子後再來搞日貨集體代購.我在日本網路下單,寄回台灣後由我在台灣出貨或者台南面交.第一個先來搞UNIQLO集購.雖然我部落格有PO說我回台灣無法代購,可是還是都有人寫信要來叫我幫她代購日貨耶.如果我的代購工作因為隨著回台灣而停掉,那真的就非常得可惜.好不容易累積了四年的基礎.

 

如果有一天台灣的人事物讓我覺得很失望很累了,那我會選擇回日本乖乖做我的主婦好了. 然後就選擇放棄台灣國籍入日本籍.

 

老公可真有心耶.剛剛打給他,他跟我說6/4他排開上班日要送我跟媽媽到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剛剛還在電話中講了一句中文讓我嚇一跳喔,他說了一句: 歡迎來日本. 我說誰教你的啊? 他說是我耶. 我怎麼不記得我教過他這句中文呢? 且他說得好標準喔. 真是太用心了.大概是記起來5/30要跟媽媽打招呼的吧?

 

剛剛我問了老公:今年我的迷你櫻花樹有開花了嗎? 結果沒有耶.好奇怪喔. 老公說:可能是迷你櫻花每天早上都聽他抱怨公司的事情也飽受壓力不敢開花吧?

老公很可愛每天早上都會邊澆水邊跟他的盆栽們講話喔. 這輩子我沒有遇過比老公更善良的人了. 希望他好人會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