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堂的烘焙丙級課(圓頂吐司+奶酥麵包+自製奶酥) 

 

其實我去救國團上的烘焙丙級上課雖然環境不佳&材料也不佳,但是沒有添加什麼改良劑,但是作出來送給左鄰右舍都說很好吃喔.

回來台灣三個禮拜,到處上烘焙材料行的課發現很多課的配方內都會放改良劑

今天帶回來的奶酥麵包&吐司連我家人都說好吃喔.他們還吃好幾塊勒,連小豬女也說白吐司好吃,我給她吃我昨天在台南很有名窩在家買的蔥麵包,她竟然跟我說丙級的白吐司比較好吃耶.

我媽還連吃兩片勒.如果能用鮮奶代替水那就更好吃了.然後不要用酥油改用牛油.

今天去上課也是有一個住美國的台南女生來練習丙級蛋糕課程.原來她住美國喔,難怪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她的氣質很不一樣.

 

今天老師說很多高職大專學校的烘焙科都會要學生加改良劑,但是他們慈幼高工是不加的.

還有同學拿來一本烤烘焙丙乙級的參考書,裡面配方也有寫改良劑耶.

可是我們到救國團上的就沒有.

只是油用得比較爛,那種不用冰的酥油.我想酥油也是合成植物油的一種吧?

因為超級香的,很像我們小時候抹吐司那種乳瑪琳的香味.

 

雖說台灣用的植物酥油(應該是乳瑪林吧?)對身體不好,但是為了試口感跟味道我還是吃了一顆奶酥麵包

反正小時候我們也是乳瑪琳吃到大的啊,以前我還沒學烘焙在台灣住的時候超愛吃乳瑪琳的

今日的內餡(奶酥)還不錯吃耶,很香,但是有點甜,原來抹在吐司上的奶酥是這麼簡單做的喔

 

照片

http://melissakai.pixnet.net/album/set/15926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