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阿母來日本第1天的日記

 

 

 

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就到日本羽田了,放好東西就帶我媽出去逛逛市區.然後順便幫朋有去日本手錶店問維修問題,又去幫她找藥品,結果天啊,竟然問了三大家藥局都沒人賣也沒人聽過耶,台灣進口的藥商有問題喔,我都認為如果市面買不到人家也沒聽過的藥品是不有問題啊?這次回來日本大家都想託我買日本藥品,可見日本藥品對台灣人來說很吃香喔.反而我住日本都很少買日本藥品耶,問我哪種好用我也不知道.

 

我買日本明治的鮮奶給阿母喝,阿母說真的筆台灣好喝多了耶,很濃.本來只是想買一條紅豆鯛魚燒給阿母吃,結果他竟然叫我買兩條,一條是卡式達醬的.她竟然一口氣喝掉一罐鮮奶+兩條鯛魚燒,還說好好吃喔.我自己是沒吃過那家鯛魚燒但是假日都排很多人在買.又跟阿母去超市買菜了日幣三千多.買了青菜跟日本水果.我在日本很少買水果跟吃水果的.剛好有看到水蜜桃可是現在是水蜜桃的季節嗎?看起來不好吃樣,但是拿起來聞還蠻香的,所以就買了兩個.

 

我阿母剛洗完澡已經去睡覺了.他說日本房子好好喔屋內都沒柱子.

 

我阿母說她今天不知道為啥麼超想睡的,從搭高鐵也睡,搭飛機也睡,帶他去逛日本電器行坐按摩椅也給我睡著了,回到家不到台灣時間五點洗完澡就上床睡了,她一到我們公寓就說日本好安靜喔.

 

老公真的是太太太太太有心了啦,下午帶媽媽逛完超市打給老公,老公跟我說他有買了一條用小麥粉做的火腿要給吃全素的媽媽吃.我以為他是下班要帶回來勒,結果買完菜回家就看到他早已經在我們回來日本前買起來放了耶.原來是大豆作的火腿耶.日本沒賣素食的店,虧老公還真是有心用心去找到這條素火腿要給媽媽吃.太棒的女婿了.周甘心A.給老公100個讚.真是100分的好老公好女婿好姐夫.

247466_1724116342520_1226720479_31431726_2417844_n.jpg  

 

回來日本也不得閒,回到家後帶阿母去逛逛又馬上幫朋友問手錶的修理問題跟找藥品.然後打給朋友說這兩件事都不OK.朋友說聽你聲音好像很累耶,我說當然啊,早上四點多就起床,趕搭6:40的高鐵到松山.朋友說好感動喔,一到日本就馬上去幫她辦事情.明天我又得趕在五月底去橫濱HOME MADE付貨款,不然畫紋刀6/1起要漲價了,我就得自己貼70把的刀子錢.明天去付款完順便帶阿母搭船遊橫濱港來去日本號稱第一大的中華街逛逛吧.

 

我也好想睡但是又很想等老公回家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謝他這三個禮拜孤單一個人守著這個家,還替阿母設想很多.阿母說日本的御飯糰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我說:明早叫我老公捏三角飯糰給你吃吧,因為他超會捏的,我就不會捏.我家一包2KG的米都得吃上好幾個月才能吃完,因為我跟老公只吃菜不大吃飯的.老公還特地為阿母去買了包白米耶.很貼心.

 

日本好冷喔,還好媽媽有穿厚外套來.日本氣溫比台灣低了10度.所以我跟媽媽都打算穿冬天的睡衣.我也給媽媽蓋兩件冬天的羽毛被+毛毯.

 

我回台灣前已經把台灣電視暫時停掉了,所以阿母沒電視看只好去睡覺了.

 

好多東西想寄回去台灣但是我不知道該從哪裡整理起說.連續三個星期睡眠不足精神很差注意力不能集中腦筋就變得笨笨的,睡眠不足真的會變笨說.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會不會太離譜了.我跟我老公結婚7年多了,但雙方的家人都未曾見過面喔.包括我婆婆我媽媽我爸爸到目前都沒見過面.好奇怪的婚姻喔.

 

結婚七年老公為了我去過台灣五次,而我卻只有去過他的故鄉一次見他的媽媽跟姐姐還有姪子姪女還有去給公公掃過一次墓,我的婚姻很特別吧?婆婆跟媽媽竟然一次也沒相見過.

 

回到日本我翻看我買的台灣丙級參考書,楊桃文化一個很有名的老師寫的,裡面教五峰吐司也加改良劑耶.這樣說來普遍性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愛加改良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