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產品流向越挖越多!在原本衛生署宣告的五大類產品中,前三類飲料系列每天都驗出黑心起雲劑,現在就連第四類的果醬、果凍、果漿類也加入每日一爆的行列,根據昱伸負責人的供詞,黑心起雲劑也賣給下游廠商成為果醬塗抹在麵包上,也讓民眾開始擔心,平日在夜市、路邊攤隨處可見的「10元麵包」,會不會成為下一波的公告名單。

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在6月3日應訊時供稱,為了讓蛋糕、麵包、餅乾等產品的香味穩定,且有好的蓬鬆度、賣相佳,許多廠商會在麵糰與餡料中添加起雲劑,並供出昱伸將黑心起雲劑的果醬,包括木瓜、草莓、檸檬、橘子、鳳梨、芒果等口味賣給7家烘焙業者,檢調以經掌握3家廠商,目前已知位於彰化的王田食品曾以黑心起雲劑製造蛋糕麵包。無獨有偶,賓漢的下游廠商千賓也把百香果、鳳梨、芒果、芭樂、紅豆、香蕉等果醬,賣給約30家廠商,包括烘焙行與食品材料行。

讓人憂心的是,10元麵包在於夜市、市場,甚至路邊的小發財車都隨處可見販賣,便宜的價格讓民眾樂於採購,但由於價格實在太低,利潤不高,許多10元麵包根本不是販賣業者自行製作,而是由外地代工廠統一製作後分送,價格低廉的背後,是否隱含著未爆的塑化麵包危機,將是未來幾天檢警追查的重點。

原文網址:
10元麵包中劑?塑化果醬流散數十家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05/11490-2717992.htm#ixzz1ORZWBa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