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本名叫法式時尚甜點的食譜書,翻了一下內容裡面有教人家怎麼做冰淇淋跟軟糖,可是我發現為什麼非得加入安定劑呢? 我記得當我還在上藍帶料理基礎班的時候老師也示範過怎麼做冰淇淋,法國老師用的食譜也沒加什麼添加劑就很好吃了啊,為什麼我們台灣人寫的很多食譜有很多都喜歡加入什麼什麼劑的呢?尤其是台灣很多烘焙材料行的食譜.還有這次回日本我有翻看一本二三年前我在台灣楊桃出版社出的烘焙丙級的參考書連裡面教的五峰吐司也加入改良劑耶.看來大家已經很依賴改良劑這些東西了吧.昨天去吃麵的時候看到的幾則新聞,台灣新聞就是這樣很喜歡把新聞炒得大一點且要說得很嚴重才有看頭,然後台灣人剛開始都會很怕死,不過時間一久大家又都忘記了.facebook有人諷刺說我們台灣人很容易健忘.

004.JPG001.JPG003.JPG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