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沒有什麼路是白走的,只要過程中學到東西,都是值得。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我是走了滿長一段路,才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人生最怕你要死了,躺在床上,回想我這輩子做了什麼事情,然後發現沒有任何人,因為你的影響而變得更好,那真是白走了。你問我現在幾歲,我馬上告訴你五十七歲。我覺得心裡很踏實,如果時間過了而沒有學到東西,我一定會覺得很慚愧;可是如果時間過了,有學到東西,那經驗本就是要花時間去買的啊!我從不相信生涯規劃這件事。人生沒有辦法全部按照你要走的方式走,人生每一個轉捩點都是機緣;你只能抓住一個大方向,然後在每一個十字路口做選擇。......洪蘭在天下雜誌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