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真的是老天爺派來給我的天使耶.話說今天校長要我們下課後趕快回家因為有強颱要來了,所以我今天比平常早去搭電車,平常下午4點多搭電車都會有位置可以坐的,但是因為今日有強颱要來日本人怕電車會停駛或者誤點,所以早上跟下午搭車的人都比平常多.早上老公要去上班前就交代我說:今日下午有颱風要來,所以妳下課後要早點回家不然怕電車不開,如果因颱風太強沒電車可以搭,就不要回家先找飯店呆一晚吧,還交代我要多帶一雙襪子去學校,因為可能會淋溼鞋子,還說晚餐也不用買了,吃家裏的冷凍品就好了.我也怕電車不動所以下課就趕快回家,哪知搭到第4個站就給我停駛了,我等了1個多小時都不動一直被困在電車內,電車門都不知道開幾次要讓乘客下車,但是我只能留在車內等,因為除了搭電車這方式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家.當我拿起手機要試看看能不能上facebook就在這個時候老公竟然主動打電話給我耶,問我到家了沒,我說我被困在電車內很久了,這個時候老公剛好到東京工作就說那他來車站接我好了,我等了好一陣子電車門又開了,趕快衝出電車,等老公來接我,但是因為颱風關係也是塞車,其實他也不認識路是靠車內的衛星導航找到我被困住的車站,所以本來回家要一小時的車程,今日因為颱風關係花了3個小時才到家.老公剛吃完晚餐就昏睡在客廳地板打呼了,真是辛苦他了,如果沒老公那通來電,也許我到現在還沒回到家吧?因為今天好多電車都看狀況才復駛,我來日8年多這可是我第一次被關在電車內這麼久,哎,當日本上班族真的很辛苦耶.沒電車就好像沒腳一樣.電車一停駛都會讓很多人無法上班跟回家.不過明天就是大晴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