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出門上課跑了兩家超市要買無鹽奶油結果竟然沒有貨耶.

 

所以今日專程搭了20分鐘的電車跑去橫濱的烘焙材料店想買無鹽的發酵奶油跟ㄧ些烘焙材料,結果,我的媽呀,冷藏櫃內的無鹽奶油全部被一掃而空耶.後來看到一張公告寫說因為去年太熱跟地震的關係,所以奶油工廠生產量減少,還寫說一人只能買兩個.結果我連一個都買不到.結果就買了這本書上介紹的其中一種有機穀物的天然酵母,不過真是不便宜耶,2包才18公克也要日幣399耶.

001.JPG  

 

晚上老公要下班了我叫他回家前去他公司附近的超市看是否有無鹽奶油可以買,結果他打回來報告說有無鹽的喔,那要買100公克的還是200公克的呢?我說多少錢啊?他竟然說100g賣日幣一千兩百多,200g的要兩千多日幣耶.因為是法國的.挖哩勒.這樣200g奶油都快台幣8百多了耶.夭壽貴的.那我還是放棄好了.

 

老公真是使命必達的好男人,剛剛又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他終於幫我找到200g才四百多日幣的無鹽奶油了.讚啦.

老公終於把我的無鹽奶油帶回來了,還開玩笑說:我給你買了五公斤喔.

老公好可愛喔.他說為了幫我找奶油,他專心到連特價一瓶ㄧ百日幣的啤酒都忘了買.還說在超市內看到有個小女孩在跟她媽媽對話說:這葡萄好好吃喔.(當時她們正在試吃)看得老公也想買回家給我吃,可是為了幫我找奶油跑了三家超市,結果他自己想買的啤酒,零食,葡萄都忘得一乾二淨了.日本人果然作什麼事情都很專注耶.給他拍拍手.

其實我冰箱也有一塊期限到8/30的奶油但是都過期還可以吃嗎? 我是想說既然過期了就拿來當練習打發用的奶油好了.沒想到無鹽奶油也會這麼缺喔?那開店的人怎麼做生意啊?烘焙業感覺也很難混耶,動不動就粉啊,奶啊,奶油啊,漲價的消息出來. 真令人惶恐耶.

 

看來法式麵包比較讚喔,不用用到奶油.我是買來想做蛋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