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禮拜我都會睡到手麻,然後痛到醒過來.結果有個FB的網友說她也是這樣,她說這就叫手腕隧道症候群,什麼叫手腕隧道症候群?嚴重的話還得開刀.

 

什麼是[手腕隧道症候群]很多中年婦女或經常需要手部勞動的從業人員,常抱怨睡覺時或清晨時手部麻、痛,必需要爬起兩手甩一甩、或手抬高、或手浸泡熱水,才能舒服一點;中指、食指及大拇指兩側均有症狀(如右圖一),在工作時會更麻,騎車時雙手無力,轉不動油門,麻痛會向上延伸到前臂處,另外皮膚感覺會不靈敏,肌肉力量減退,拿東西會不自主地滑掉,甚至手掌大拇球肌肉萎縮,這些都是[手腕隧道症候群]的臨床表現.

 

我本來以為是我骨骼去壓迫到神經,所以就跑去做了兩次整脊,結果都沒改善

剛好我在FB講到我的症狀,網友才說我是患這種病

於是當晚我就上網預約我家附近市立醫院的神經外科走路去看病

看來我是之前做代購電腦打太久+藍帶蛋糕班+常提重東西才導致我這個手腕隧道症候群吧.

再不去看神經外科我老公寄託在我身上的期望可能會泡湯喔.

以前在日本也會不過時好時壞,這次回來又發作了,所以才去看醫生的.

‎6點多上台南市立醫院的網路預約掛號,然後從我家步行到市醫看神經外科我看我是排23號,以為要排很久還帶了一本書去準備等門診的時候看勒.

結果沒想到去了以後前前後後竟然不到半小時就離開醫院了.

護士先叫我去注射科量身高體重血壓,量血壓的護士還做身家調查耶,要畫族譜圖喔.

問我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還有爸爸有幾個兄弟姊妹跟我有幾個兄弟姊妹,畫成一個圖喔,現在這樣麻煩喔.

還問我蝦咪職業,我說主婦啊.她還說我不像主婦耶.大概我外型看起來很愛玩吧.

醫師本來要給我排一個什麼神經檢查的,說要白天另外約時間晚上沒在做檢查的.還拿個小鎚子敲我的手腕.

叫我三個禮拜要回診,我說我不住台灣要回日本,所以叫醫生不要幫我排檢查了,先開藥給我吃看看,如果沒改善的話等我從日本回來再排檢查.

所以先拿了三天的止痛劑跟B群跟神經保養劑回家吃.說如果很嚴重就得開刀.他說那是韌帶壓迫到神經.

醫生說如果練瑜珈會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