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天教小豬女背50音了.昨天我就想起來幾年前我買的5本日本有聲書,於是翻箱倒櫃找出來.可以讓她跟學50音一起用.每天我都只教她唸5個音,第一天接觸所以記比較久,第二天我唸過兩次就記起來了.剛剛小豬又跑來我房間想看電視吧? 然後她就主動問我說你今天不是要教第三排的50音嗎?於是我指著牆壁的あいうえお かきくけこ要她唸給我聽,很棒喔.她自己唸得很順很快.於是我就教她第三排的さしすせそ我只唸了一次,她竟然馬上記起來耶.(太令我驚訝了)然後她還自己補充了一句話喔:歐巴桑我さしすせそ 跟かきくけこ很快就記起來了喔. 天啊,她真有語言的天份耶. 記憶力真好. 且上次回來教她講吃東西前要用日語講我要開動了,這次我隔了一個月再回來台灣問她她竟然沒有忘記耶. 前幾天我騎機車一直唱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她聽我這樣唱了幾遍竟然也背起來了耶.老公說小孩的腦袋瓜現在就像一塊海綿吸收力很快的.老公就開玩笑的說他的腦袋瓜現在像刷鍋子的鬃刷,好好笑喔,老公真是有幽默感耶.哇靠,臭小豬真的對學日文有興趣喔,當我在打電腦的時候她竟然拿起那個教50音的有聲書起來按あいうえお かきくけこ さしすせそ 然後嘴裡也跟著快速唸過一次耶. 好像她真的卯起來要學日文似的. 以前買給她那五本有聲書她都只當玩具亂按亂玩. 這次可能是年紀到了,我又教了一次她就知道怎麼使用了.唸完日文還拿abc起來亂按,還跟會跟著唸英文的123跟顏色,真的可愛耶,小孩的學習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快.太好笑了,剛剛唸完五十音我說等一下我再給你貼獎勵貼紙,我都忘了說,現在她就跑來跟我說:歐巴桑你不是說要給我貼紙嗎? 天啊,對小孩許的承諾真的不能亂乎巄耶,怎麼記那麼住啊?要給她貼手還給我說不要叫我去貼海報上,然後我想說她該不會忘記剛剛新教的五個音吧?我不信邪再來問一次從一到十五音問,太棒了,可以完整唸出來耶,我都還沒指到那個字她都比我還快就唸出來了.這小妮子要趁她興致還沒消失趕快讓她記住50音. 以前在日本買的五本有聲書(有教50音跟26字母跟日本童謠跟英文童謠跟彈琴的).每次小豬女叫我歐巴桑的時候,我都會回答她說: 何に?(什麼?) 結果昨天我沒有用日文回應她,她竟然還給我糾正說:你怎麼沒說 何に? 我說你是很喜歡聽我說何に嗎?還會給我說對啊.

002.JPG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