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神經病喔,住日本的時候都不買麵包吃的,怎麼回到台灣後像個神經病到處買麵包.

 

今天下午跟奶油鼻子的馬師傅聊天他推薦我去吃有間小舖的麵包,下午來去晃晃.我看他家材料用得挺高級的.

 聽說老闆也是個餐飲科的老師.也是高餐畢業的. 業界高餐畢業的高材還真多耶.

 

我蠻看好這家在巷子內的巷子內麵包店在門口晃過好幾次一週只有營業一天,就是今天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a-petite-place-%E6%9C%89%E9%96%93%E5%B0%8F%E5%BA%97/107331752695013

 

去到那裏不到下午3點麵包全都沒了,排隊的人都是在facebook網路預約好的.
可是仁慈的老闆(六信家商的老師)請我吃一條學生烤太焦不賣的丹麥吐司+一個做蜂蜜吐司剩下的麵糰做的圓麵包,還有一顆布丁.
哇哈哈,才第一次光顧這家店就吃到3種免費的商品,我也太幸福了吧.
 
今天為了去南門路巷弄內的有間小店買麵包,讓我這一趟不虛此行受益良多喔.去的時候麵包都沒了(不到3點喔,要先網路預約),
 
於是老闆請我吃了一個烤焦但不賣的丹麥吐司+一個用來做蜂蜜吐司剩下麵糰做的圓麵包(粉Q喔,用山茶花粉+一點點低粉做的,這個口感我甲意).
 
然後又請我吃了一顆布丁.初次到這家店沒買消費到反而還被請客耶. 沾馬師傅的光吧?因為我說我是馬師傅推薦來買的.
 
這老闆是從高餐畢業的目前是台南六信家商烘焙科的老師,帶領著一群高職學生們禮出來開這家非常不起眼沒有扛棒的巷弄小麵包店,只有禮拜天才營業.
下午兩點才開始有麵包.我聽隔壁賣布丁的說剛開始有間小店都做出來賣不是搞預約制,但都會剩麵包,於是改成預約制的反而生意很好.
 
話說我到了有間小店沒買到麵包就跟69年次的老闆(也是個餐飲科的老師)哈拉起來了,這個老闆的理念我超欣賞的耶.
台灣教育就是需要有這種肯犧牲奉獻的老師,好高興能認識這麼一個好老師,好老闆. 我真幸運可以藉由網路認識到馬師傅跟這個老師.
 
我肯定這兩個人一定會成功的. 連我都很想當這兩個人的學生. 當他們的學生真的太幸福了.
 這些學生是沒有薪資的喔,一週只開店一次,老師的理念很棒,他想趁早讓還在學校就讀的學生有個展現的舞台,於是創立了這家店當作是自己小孩不入社會的試水溫.
 
 然後把賺到的錢送學生們到處去進修,包括這次台灣隊到法國比賽這老師也把兩個學生送去法國見習.
也送他們去上次我參加的鳥越製粉講習會,還有銘泉前幾天辦的張泰謙伍子勁的講習課.
 
我說萬一學生在你這裡學一學跑了你不是虧了,他並不這ㄇ認為喔.他說如果學生跑去別家店人家肯收他的學生表示他教得好反而覺得很光榮.
他跟馬師傅一樣都很樂觀進取(太欣賞這種年輕人了),馬師傅也說過:他希望台南有很多同業的開店這樣才能帶動大家吃歐包認識歐包的風氣.
 
今天我出門讓我覺得台南真是個有趣的地方耶.今天跟幾個人聊天讓我好高興喔.跟有間小店的老闆,從他談話裡讓我又對人生充滿了希望.真想拜他為老師,太有為的年輕人了,好風趣喔,真想天天去黏馬師傅跟這個老闆.
 
先不談技術,光跟馬師傅還有有間小店的老闆聊天就讓我學到人生很多理念. 一個67一個69年次,真得讓我很佩服.我真的很不想離開那家店超想跟老闆哈拉的,但是看他忙著超乎客人,還幫客人牽狗看狗,跟客人怎麼像朋友一樣聊天,怎麼招待一個初次到店內的客人(我). 還有怎麼帶學生,講麵包的事情. 我喜歡這家店給我的內心層面無形的感覺,真是賣到我心坎裡了.
 
我今天去有間小店跟隔壁賣布丁的就跟這兩家老闆還有客人聊了一個多小時耶,才回家耶.我還在麵包店遇到大億麗緻的甜點師傅喔.因為一年多前我還沒到藍帶上甜點班前曾經去聽過他的甜點課喔,你看連大憶麗緻的師傅也跑去那裏買蛋糕捲+麵包耶.然後我又開始站在門口跟那師傅聊起來甜點界的事情,聊到我們台南甜點業的事情跟市場.呵呵讓我又開了耳界.連他都知道我耶,因為我同學曾經跟他提起說我有個同學嫁日本人,他說原來就是你喔.哈哈台南可真小耶. 還聊到好幾個在大憶麗緻待過的幾名甜點師傅.
 
 
有間小店的老闆說以後他們會找店面(在西門奇美醫院附近)這樣就不會只有禮拜天才營業了,因為會有學生陸陸續續畢業就能常態性開店了。所以以後大家不用等到每個禮拜天才有麵包吃了喔。這老闆說:不堅持發dm打廣告,也不做扛棒,也沒有裝電話,把一些不必要的開銷拿來用在好一點的材料上,還有送學生們去進修。這老師的理念真的很棒很實在耶。值得我們學習。今天還端出紅酒請我們喝,那是做麵包剩下的紅酒。老闆看我們去沒麵包買還叫學生把要帶回家的作品拿出來給我們吃免費的,有的是烤太焦的丹麥吐司,因為我不介意我要給錢也不收。賣布丁的請我吃羊奶布丁他也不想給我收錢,所以我就買一盒原味的回家。
 
有間小店的老闆說:等新店開了會做開放式的廚房,讓買麵包的客人可以從玻璃窗看到學生們在做麵包的樣子。這個不錯喔。大家可以看表演又買得安心。這老闆說以前他是德麥的技師耶。還跟我聊到佳湘麵包,聽說佳湘叫材料都叫整貨櫃的耶,好驚人的量喔,付貨款上百萬的都給現金耶,真的不可忽視那種靠路邊攤賺錢的商人,超有爆發力的耶。聽說佳湘老闆是個女生喔。好厲害的紅螞蟻。
 
 
 
00100200500700600800901001101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