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歌手伍佰的專訪,非常認同伍佰說的這些話: 我認為成功的定義,是你很驕傲你做的事情.人格比出人頭地還重要,一個人的人格是可以很值得尊敬,去追求的。我從不會因為挫折而影響意志。這意志的來源,是有多想要這個結果,或享受這個過程。我在享受心裡有夢,築夢的過程。我會比別人更「盧」一點,因為我要的標準比別人更高。

 

 

 

之前40次的開課收費我都沒在算材料需要多少成本

因為初次創業也不會算成本跟該投資多少錢,我沒有很多錢可以創業,所以東西都慢慢的分開買.

 接下來的十月開課我將會把學費跟材料費分開算.

因為我看很多個人工作室的老師都這樣收費.

也許改成這樣客人會流失很多. 但我還是想走自己該堅持的路.不想流入打壞市場的銷售方式.

不過以前有來上過正課的人我會有折扣價.

 所以能不能招到跟之前一樣多的學員來學習那就隨緣吧. 這種消費也是強求不來的

 我也不想一直對大家強迫性行銷. 所以如果有要來上課的人請先要有心理準備.

我打算10-11月兩個月加起來再教40天就好了.

 每個月還是會一堂甜點+一堂麵包. 不打算開系統課.

 雖然開系統課收入會比較好比較快. 但是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拿出那一大筆錢的,且一整個系統也不是每堂都是學員想上的.

 且我收的學員很少,所以材料無法大量購入,造成我的成本就會比較高. 所以我想走2-4人小班制的風格.

 

在烘焙教學上我還算是一隻沒長翅膀的菜鳥,也許剛開始會跌跌撞撞要一陣子.

 我都在想之前40天大家這麼熱絡來報名,主要原因應該不是教學內容跟我的技術

技術上還是得一直不停的加強囉,因為我也不是很厲害啦.

你們知道嗎? 在我教學那40天,只有兩個客人才是以前我銀行的同事喔.

其他不是網友就是我日本代購的客人.

  我想大家就是因為透過看我的部落格+facebook而對我這個人產生了認識我跟我家人老公--->變成喜歡我部落格的風格(或者欣賞我的個性)--->進而產生了對我的信賴.

有個高雄來的學員說了一句話:最熟悉的陌生人(意指網友)每個人都知道我去哪吃了什麼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可是卻一次也沒見過面.

 這個大概就是我日本代購跟烘焙工作室能撐起的原因之一吧? 我是這麼看自己的啦. 你們覺得呢?

在日本也當了7年多的料理烘焙學生,所以將心比心也知道學生不想一口氣拿出那麼多錢來學東西.

也討演老師一直推銷我新課程,除非像我這樣想把教學當作目標的人,才會肯將大把銀子花在學習新東西上,在日本我們每上一堂課都破台幣1500-15000的.

以就端看各人的所需. 我付出那ㄇ多精神時間金錢我視他為一種終生投資,遠比我不懂股票去玩股票還實在踏實.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我是都一直這ㄇ覺得的.

記得去年12月剛開始我的工作室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做得起來,所以才開體驗課試水溫.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接下來的二三月收費標準提高了,我也很擔心沒人要來報名,結果又出乎我意料之外比開體驗課還多人來.

但是我並不因此而感動滿足反而是更害怕.

當然接下來的兩個月我也是批批錯雷等,因為這次投資更多硬體設備,

自從12月到現在我在我這間小小工作室投資多少錢了,我從來沒算過耶. 有錢就買,沒錢就暫時不買.

 所以也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 能不能在台灣混出一個名堂就看老天跟我的努力了.

我只想找跟我志同道合磁場相合的人一起來玩烘焙. 一切隨緣吧.

這是我這次做的最壞打算. 我永遠會記住走運時要做好倒霉的準備.

花無百日紅. 所以我一直保有危機意識. 人要懂得惜福.

硬體設備都弄好了,接下來最讓我害怕的事是不知道該怎麼壓低成本對我跟學員才能雙贏.

訂材料這件事讓我很傷腦筋. 因為我的量無法像麵包店蛋糕店用量那麼大,

所以每次跟廠商叫貨我都很心虛,很怕人家看我叫的量太少而不理我.

我看那些批發商的量都賣好多喔. 所以只能厚臉皮要求先買一包來試用,

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才買那麼一些量而已.

 

原來這次有三連休喔. 剛剛要訂10月的教學材料才知道禮拜一不用上班的喔.

教學沒確定人數也很難叫材料耶, 又不想每次都叫還得多花運費,想一次買足又怕多材料.

以後我也要來賣材料(麵粉+上課用的巧克力....等等的材料,不然大家去網路買也要多一筆運費.)

這樣也可以加減補貼我工作室的各種開銷. 當然日本工具代購也會想併行.

但我不會跟大家推銷的. 因為我也是討厭人家硬要給我行銷.

這樣我會嚇得不敢再去第二次的. 我想大家都討厭人家應賣東西給人家吧?

 

 

通往成功的路上似乎必須忍受一個人的孤獨,孤軍奮鬥果然很撒逼西耶.

如果有老公在旁邊陪伴我就好了.我需要他這個心靈捕手

.他是我這一生最大的貴人,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

我真的很感謝他在經濟上+精神上給我的100%支持.無任何怨言

.所以我的努力只為他一人,家人才是其次.

因為在我心中他的地位比生我的父母還崇高,我的父母都沒有他這樣照顧我呵護我.

小時的我也不是父母帶大的.都是阿公阿嬤,到了14歲家道中落後,我也開始一個人到處流浪,

直到遇到老公才讓我知道什麼叫做溫暖的家.才體會到有家當後盾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