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成功的13個好習慣】

習慣(1):成功者清楚地了解他做每一件事情的目的。

成功者雖重視事情的結果,但更重視事情的目的,而目的清楚則有助 於他達得到結果並且享受過程。

習慣(2):成功者下決定迅速果斷,之後若要改變決心,則慎思熟 慮。

一般人經常在決定時優柔寡斷,決定之後卻又輕易改變;成功者之所以能迅速決定因為他十分清楚自己的價值層面和信念,了解事情的輕重緩急,因此能有系統的處理。

習慣(3):成功者具有極佳的傾聽能力。

傾聽並非是去聽對方說的話,而是去聽對方話中的意思。傾聽的技巧包括:一傾聽時不打斷對方的談話;二把對方的話聽完;三即使不需記錄,你都可以聽出對方的意思;四把所有的問題記在腦海,等對方說完後再一同發問。

習慣(4):成功者設定"當日計劃"

成功者在前一天晚上或一早就會把當天要做的事情全部列出來,並依照重要性分配時間,他管理事情而不管理時間。

習慣(5):寫日記。

寫日記的法則:一保持彈性,表達思想而不用太多嚴格規則;二持續;三用來設計你生命價值和中心思想;四記錄每件事的差異化;五記錄特殊時刻和事件;六解決問題;七學習問更好的問題;八在日記上寫下自己的宣言;九把每日寫下的東西在月底復習;十深刻自己的記憶和經驗。

習慣(6):做喜歡做的事。

習慣(7):勤於練習基本動作。

習慣(8):運用自我暗示的力量。

自我暗示就是把目的用強烈的語氣不斷念出聲音,告訴自己,讓潛意識無法分辯真假,因此相信它。

習慣(9):運用冥想的技巧。

當你不斷想象自己達成目標的情景,潛意識會引導身體作出那些效果。

習慣(10):保持體力或創造更多精力。

習慣(11):成功者人生的目標通常是超越自我,立志為大多數人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使命而並非為金錢工作。

習慣(12):成功者自有系統。

成功者都有一套方法來整理思想、行為,因此能不斷實踐在自己身上,並且教導別人。

習慣(13):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

成功者願意做失敗者不願意做的事情,如果你能不斷採取以上做法,進而養成習慣對你可能不只是百萬元的價值,更可能帶給你金錢和心中的富有。

摘自《讓你成功的13個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