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水果果泥? WHAT IS A FRUIT PUREE?

水果果泥也可以稱為“水果果肉”。

由水果製成水果果泥過程中,會依不同水果種類,添加從0%至最多10%的含糖比例。傳統上,增加水果果泥主要是為了方便保存。事實上,缺乏糖份傾向於讓它(果泥)快速氧化,因為部分水果缺乏足夠糖分。

⋯⋯
例如香蕉,桃子和梨是水果中比較脆弱的,它們會需要增加維他命C酸性和檸檬酸酸性去保存它的風味。糖也會去幫助水果保持它色澤和風味,吃起來會和果泥口感一樣滑順。

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或是保存劑皆是違反一般法則的。因為根據食品法令上的指示,水果果必須像新鮮水果一樣,但是以自然的方式。

水果果泥不像蔬菜果泥,它們是沒有煮過的。水果果泥都是由新鮮水果所組成,它會因製作方法而在品質上有明顯差異。

水果果泥是生的,屬於原料,一般師傅大部分會利用水果果泥去做甜點。對於他們,水果果泥意思是“已經準備好馬上可以使用的水果”(不用再花時間清洗/剝皮/去籽,也減少不必要的人為操作或環境的污染)。

資料來源:
http://www.thefruitpureesch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