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本來昨天要約我去台南醫院看88歲的阿嬤,但是昨天我去台中聽課不能去,妹妹昨晚跟我說叔叔們決定幫阿嬤拔管讓她自然走,所以要我今天務必去一趟醫院探望阿嬤,因為只能看半小時,所以中午11點半跑去看阿嬤也許這是最後一面吧?護理小姐問我是否今天要拔管,我說我不是阿嬤的女兒我不能決定,因為醫生檢查後覺得今天可以,但是叔叔們也沒去醫院,後來醫院打給叔叔,他竟然叫我簽拔管同意書,我說我又不是阿嬤的小孩,叔叔說你怕什麼.我不是怕我是覺得這不應該是我們孫字輩的來簽吧.雖然我也希望阿嬤早輕鬆.後來協調好明天叔叔們才要去簽名.我站在阿嬤床邊摸她親她握緊她的手告訴她我來看她了,感謝她在我小時候帶我去鹽田上班.阿嬤好像聽得到我說話喔,因為她一直用她被綁起來的右手大拇指一直撫摸的我的手喔,彷彿是要告訴我她知道我來看她了,摸我摸好久喔,我就一直握著她也摸好久,而且我覺得阿嬤很神奇喔,她88歲了,眼睛看不到了,又皮膚癌,很多瘡疤,腳還潰爛,可是她竟然還有很多黑髮耶.那麼老了怎麼不是全部白髮蒼蒼呢?為什麼一半還是黑髮啊?雖然頭髮被養老院的人剪得很像男生但是依然可以看得很清楚耶.阿嬤的右手右腳還很有力氣都會亂扯線,所以養老院跟醫院都給她綁起來,所以她還是有點力氣去握我的手掌跟撫摸我的手.我相信阿嬤還是沒有完全癡呆跟昏迷,不然她就不會一直用大拇指撫摸我了.剛剛看了一下阿嬤床頭的入院日怎麼這麼剛好9/17就是日本人的敬老日. 原來拔管是這麼一回事喔.有個年輕的醫生解釋給我聽. 台南醫院的護士醫生感覺很親切耶.還慢慢說給我聽,我可沒問她們喔. 看著那護士挺一個快生的大肚子還在加護病房內照顧那些老人真辛苦耶.她說現在護士很缺沒人要當護士.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